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破获偷越国境案查获6蛇头和144名偷渡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00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上海市公安局2越26日向社会宣布,“11·2”特大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告破,抓获涉嫌组织偷越国(边)境的犯罪嫌疑人陈勇、曾庐山、林居重、王娟娟、李勇、王金余、姚金甫,查获偷渡人员144名,缴获涉案护照42本及大量伪造签证、境外邀请函等涉案材料。

  据新华网消息,2003年5月,上海市公安局接群众电话举报获悉,一个名叫陈勇的外地男子居住在上海市宝山区,多次组织他人偷渡,非法牟利数百万元。接到举报后,公安机关立即对陈勇进行调查,发现其住地藏有大量护照、外国商务签证复印件以及申请商务签证所需的境外邀请材料。11月2日,上海市公安局根据现有证据对陈勇立案侦查,并将陈抓获。

  陈勇到案后,交代了曾多次与四川籍同伙林居重等6人一起为他人提供虚假的境外邀请材料。专案组“顺藤摸瓜”展开深入侦查,在四川、江苏等地展开搜捕,将其余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审查初步查明,2000年底至今,犯罪嫌疑人林居重伙同犯罪嫌疑人陈勇,在上海某大厦租用办公室;以成都美联经济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的名义,多次为偷渡人员编造虚假境内身份,提供虚假证明材料,帮助企图赴国外打工人员骗取外国商务签证,致使10余名偷渡人员偷渡至国外,并向每名偷渡者收取人民币4至8万元不等。犯罪嫌疑人曾庐山伙同犯罪嫌疑人李勇、姚金甫、王金余、王娟娟,在上海、江苏、南京等地利用同样手段致使100余名偷渡人员偷渡至外国,并向偷渡者每人收取人民币8至10万元不等。据初步查明,上述犯罪嫌疑人从中牟利共计人民币700余万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