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鲜代表团首次向媒体介绍参加六方会谈情况 美放弃敌对政策我就放弃核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11 燕赵晚报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参加六方会谈的朝鲜代表团发言人26日晚在朝鲜驻华使馆向媒体介绍了朝鲜代表团参加第二轮北京六方会谈的有关情况。

  他说,在25日和26日的会谈中,朝鲜和美国代表团为实现解决朝美之间核问题的目标以及如何加以落实,讨论了第一阶段措施。“会谈是在务实的气氛中进行的。通过会谈,我们很好地了解了各自的立场。”

  他说:“我们朝鲜代表团明确阐明,只要美国放弃对朝鲜的敌对政策,朝鲜就愿意放弃核武器计划。我们提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作为第一阶段行动措施,如果我们冻结核武器计划,(对方)就应采取对应措施。”

  这位发言人说:但是美国无视朝鲜这种灵活的立场,一如既往地顽固坚持要朝鲜先行弃核的立场,并表示只有在朝鲜放弃包括和平核活动在内的所有核计划之后,才能讨论朝鲜提出的要求。

  他指出,正因为如此,会谈中没有为解决问题打开突破口。但他表示,朝方将继续为解决问题付出真挚的努力。

  这是朝鲜代表团第一次在会谈期间向媒体介绍有关情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