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龙开发区 农民进厂拿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18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2月24日,记者在玉屏自治县大龙开发区大龙堡村宽敞的街道旁,挨着敲了几户人家的房门都没人应答,有人告知,大多数村民都到大龙锰业有限责任公司上班去了。

  在500米外的大龙锰业公司生产车间里,32岁的钟德昌得到车间主任的同意后,他热情地将记者带到了自己家里。“进厂前,家里基本没有现金收入,每天想的是糊口,哪里还敢奢望其他!”没进工厂前,钟德昌家因土地有限粮食无法自足,住的简易平房还是靠政府扶贫搭建的,女儿也一度辍学在家。2000年2月,钟德昌和妻子同时被吸纳进入大龙锰业公司,两人每月的现金收入一下突破零的记录,达到1300多元。

  终于有了收入,有了结余,女儿重新回到学校,翻修房子、添置家电……钟德昌一家的幸福生活就这样开了头。有钟德昌同样感受的,还有不少村民。大龙堡村朱家冲村民组200多人,就有120人在大龙锰业务工。村里每户人家至少有一人在厂里务工,有的甚至全家人都进了厂。

  通过招商引资发展小城镇,依托城镇吸引外来企业,推动了农村劳动力向企业转移的步伐。近4年来,大龙开发区引进企业近30家,吸纳了3000多农民进厂务工,年工资收入2000余万元。

  作者:孙晓蓉编辑:虾子镇 产业成市开财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