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孙淦在普安县调研时指出求真务实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18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2月24日至26日,省委副书记孙淦在普安县进行调研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25日一早,孙淦来到该县的白沙乡。白沙乡2002年被省委、省政府列入全省100个重点贫困乡镇之一。走进该乡的田竹菁移民新村,孙淦挨家逐户走访,详细询问移民的生产生活状况。苗族农妇杨明飞谈起她家的变化,连声“感谢共产党”。黔西南州委书记许正维对孙淦说,这就是你去年来时看到的特困户。杨明飞家去年6月搬进了新居,门前还修起了能够保证饮用的小水窖,调整种植结构后,又种上了金银花等经济作物,生活比过去好多了。村民组长杨文义告诉孙淦,像杨明飞这样住上新居的,村里就有8户。孙淦向杨文义详细了解村里的经济发展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强调一定要发挥好党员在扶贫开发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群众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群策群力,合力攻坚。

  在白沙乡,孙淦还察看了该乡正在实施的河道治理、乡村公路建设等扶贫开发项目。

  当天,孙淦还深入考察了普安县的林草间作养羊基地,三板桥镇的冬季农业开发以及十里村的文明村寨建设和县委党校远程教育。在前往普安的途中,到北盘江上游正在兴建的光照水电站工地,了解这座装机104万千瓦水电站的施工情况。

  在分别听取了白沙乡党委、政府和普安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汇报后,孙淦说,白沙乡的变化,是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通过一年多的实践,证明白沙乡扶贫开发的路子是对的,今后要进一步树立信心,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孙淦指出,年初各地各级都制定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要完成这些任务,关键是要抓落实。经济社会要实现加快发展,必须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全局,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并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

  孙淦还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近期召开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当前要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有关促进农民增收的精神,要将这些精神贯彻到农户,要千方百计确保农民增收,首先是要稳定粮食生产,在这个基础上,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

  黔西南州委书记许正维、州长班程农,省发改委、省水利厅、省农办、贵州日报社、普安县委、县政府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作者:周亚明 张晴晓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