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国土资源会议强调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为发展创造良好资源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18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2月26日,省政府在遵义召开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副省长肖永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省长石秀诗对此次会议的重要批示:要把有限的土地资源(尤其是耕地)保护好、利用好,把丰富的矿产资源优势真正变为经济优势,严格保护耕地,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加快国土资源市场化建设和矿产利用,加大执法监察力度,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资源环境。

  会议认为,2003年全省国土资源工作围绕服务经济建设大局,正确处理经济与资源保护的关系,进一步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在保护耕地和保障经济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但是,耕地不断减少的趋势没有得到有效遏制,补充耕地质量不高的问题仍很突出,国土资源的保障能力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矛盾日益显现。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切实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维护我省粮食安全和农村社会稳定,显得十分重要。

  肖永安要求,严格按规划用地,实施严格的土地用途管制制度,确保耕地占补平衡;要加强对基本农田的保护和建设;改革征地制度,完善征地程序;严肃耕地保护法纪,对违反规定乱批、乱占,滥用耕地,以及侵占、截留、挪用征地补偿安置费的要依法严肃处理。要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充分发挥资源对国民经济发展的宏观调控作用。

  肖永安指出,要继续深化治理整顿工作,加大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力度。重点解决开发园区的清理,领导干部违法批地、违法违规出让土地及征地中损害农民利益等问题。

  作者:敬振伦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