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参赛须是自然女儿身 环姐赛拒四川“河莉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一直希望参加环球小姐选美的变性人陈莉莉昨(26)日正式遭到环姐组委会拒绝,环姐四川赛区负责人张瑞陵专门为此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公布了这一决定。张瑞陵解释说,环姐参赛标准是“18至27岁的未婚健康女性”,而女性的界定是“自然的女性!”

  四川变性人陈莉莉前几日报名参加环姐的消息在全国都引起关注,昨日,陈莉莉甚至为选美专程赴南京嫩化皮肤,可谓为参赛绞尽脑汁。不过,因为是变性人,环姐中国总部在商量之后仍然婉拒了陈莉莉的参赛要求,环姐四川赛区也在昨日退回了她的报名申请表。

  据张瑞陵透露,陈莉莉上周末到环姐组委会报名时,组委会按正规程序让她填写报名申请表,当陈莉莉告诉工作人员她是变性人时,现场人员无不大吃一惊。不过,看陈莉莉身份证上的性别是女性,年龄也符合,组委会暂时同意了陈莉莉报名,同时将此事紧急向环姐中国总部总裁秦臻做了汇报。没想到环姐中国总部是否同意其参赛的决定还未出来,媒体就炒翻了天,让环姐四川赛区冤枉背了一个炒作的恶名。

  环姐初赛给“她”上台亮相机会

  据介绍,环姐中国总部在昨日凌晨向四川赛区发来“陈莉莉不准参赛”的决定,他们认为除陈莉莉不符合环姐参赛标准外,这在环姐53年的历史上也没有先例。昨日上午,环姐组委会电话告诉了陈莉莉这个决定,身在南京已准备美肤的陈莉莉非常失望,但对这个决定也表示理解。

  环姐四川赛区负责人张瑞陵最后表示,如果环姐总部真的同意陈莉莉参赛,对其他选手非常不公平,“其他的选手都是天生丽质,虽然环姐不拒绝人造美女,但起码是自然的女人,陈莉莉除了由男性变成了女性,还想方设法整容,这肯定不公平。”

  不过,张瑞陵表示,环姐是一个宣扬美丽与爱心的大赛,组委会虽然拒绝陈莉莉参赛,但已同意陈莉莉在3月6日四川赛区初赛那天给她一个上台亮相的机会,并在初赛前找老师给她单独培训。据悉,陈莉莉3月初将从南京返回成都。

  否认哗众取宠 陈莉莉还做女人

  环姐四川组委会昨(26)日正式宣布变性人陈莉莉不能参加比赛,但此前毫不知情的陈莉莉为增加比赛砝码,前晚专程飞赴南京某整形医院接受嫩肤手术。昨日上午,陈莉莉还兴致很高地接受了当地记者的采访,但在下午知道不能参赛后,陈莉莉一个人躲了起来,对她被拒参赛的心情,院方仅透露:很难过。

  虽然前日在该医院整形时她已接受过南京媒体的采访,但昨日上午众记者再次采访她却是问她为何要参加环姐比赛。对此陈莉莉反问媒体,“我现在已经是一个受法律保护的真正的女人了,难道女孩子自身条件不错不可以参加世界性的比赛吗?”陈莉莉否认她参赛是哗众取宠,而是“为了实现自我价值”。

  在采访现场,陈莉莉颇为动情地告诉记者,“其实我从内心并不希望别人叫我变性人,这样我心里会很难过。不过我不介意人家说我是中国的河莉秀(韩国知名艺人),我早在做完变性手术的时候就说过了要做中国版河莉秀,外国人有的,中国人也可以有。”不过,环姐组委会的决定无疑让她失望至极。

  来源:天府早报、记者吴晓铃、杨静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