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志光昨参加潮阳、潮南和澄海区代表团分组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4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昨天,市长黄志光来到潮阳区、潮南区和澄海区代表团,参加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分组讨论。在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代表的发言后,黄志光指出,今年是很关键的一年,面临很多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用科学全面的可持续发展观指导加快汕头的发展,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廉洁为民的政绩观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把汕头的事情办好。

  心系汕头,心系发展,代表们议论最多的还是政府工作报告。同时,代表们也结合实际谈工业、谈农业、谈教育的发展。潮阳代表团一代表建议,为解决工业用地不足问题,农村集体土地必须尽快进入市场,公开拍卖土地使用权。澄海代表团一代表反映,他们用房产向银行抵押贷款,还须先进行公证,这没有道理。针对这位代表反映的情况,黄志光表示,政府将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对一些不合理的规章制度,该改就改,不给企业增添麻烦、增加压力、增加负担。

  黄志光在发言中说,汕头虽然已经走出下滑的谷底,处在新的起跑线上,但还面临很多困难,还很落后。现在的发展是万马奔腾、百花齐放,前有标兵、后有追兵,我们要敢于承认落后,但不甘于落后,要轻装上阵,当好追兵,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加快发展。通过发展凝聚人心增强信心,通过发展解决困难化解矛盾。要用科学全面的可持续发展观指导加快汕头的发展,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廉洁为民的政绩观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抓落实是我们工作的重点,也应该是各级领导干部的作风,是老百姓所盼望的。只讲不干,空谈误事,老百姓不高兴也不答应。

  黄志光指出,抓落实首先是大办工业,发展战略性产业特别是制造业。工业立市、工业兴区,工业发展是我们经济发展的重头戏。抓工业,要抓芝麻,抓绿豆,也要抱西瓜,大中小一齐抓。要抓园区集聚,用园区来招商引资,用园区来发展工业。要抓品牌,把品牌做大。要特别关注“三农”问题。解决“三农”问题说到底要靠发展工业,跳出“三农”问题来解决“三农”问题。通过发展工业加快农村城镇化,促进农业人口向城镇转移,农村劳动力向工业园区转移。要加大对农业的投入,培育和发展特色农业,发展农业龙头企业、农产品深加工,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推进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把农业做强做大。

  黄志光还指出,要促进汕头东西两域协调发展,工业的发展将逐步向西域倾斜。潮阳区要抓住市里规划的三大经济带中有两条经过潮阳的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发展。潮南区是汕头发展的后劲所在,加快发展对潮南对汕头都至关重要。澄海区在汕头的定位中非常重要,要进一步发展特色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产业。(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