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日报:辽宁男篮降级,要怎么说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46 中国新闻网

  目前,辽宁盼盼男篮俱乐部总经理韩召善与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之间关于辽宁男篮降级的讨论和对话还没有正式开始,但一种秋后算账的气氛却已经被浓重地勾勒出来。近日,辽宁男篮的高层决策者们被突如其来的降级弄得手足无措,他们在与球迷一样难以接受和不理解辽宁男篮降级事实的同时,已经开始划分起辽宁男篮沉沦的责任。

  尽管整个赛季的“大戏”都是由教练员和球员来唱,但绝对不应该将他们定罪为辽宁男篮步入低谷的“肇事者”和直接责任人,此时,在诸多大政方针上作出失败性决策的辽宁男篮管理层应该有勇气站出来反省他们当初的决策。而只对篮球运动管理和技术性环节略知皮毛的盼盼俱乐部高层在两个赛季以来的低级失误则影响了俱乐部的发展和辽篮人才保护机制的完善。

  虽然辽宁篮球俱乐部在成立之初就以一种职业化色彩极强的面貌示人,国际管理集团、省体院、冠名赞助商三家组成的股份制公司一度把多项商业运作搞得有模有样,但不管怎样运作,球队却始终无法走出学院“遥控”的窠臼。在国际管理集团退出后,赞助商从幕后走到前台,全面接管了国际管理集团对辽篮俱乐部的领导权。但盼盼集团与体院方面在利益上的冲突却或多或少地左右着俱乐部管理中各种矛盾与分歧的出现频率。盼盼集团与体院心照不宣地为合作而进行着合作,双方都没有人更主动地站出来,为俱乐部的未来发展而进行深入的思考,最终只能回到老路子上来———学院出人,盼盼出钱。

  无论是篮球运动本身还是俱乐部经营运作都应以人为本,但盼盼俱乐部更多地只是注重球队的成绩,于是,对人才的理解和保护陷入了一个接着一个的怪圈中。一方面球队为板凳深度而苦恼,一方面王守强和李晓勇在他乡“打工”虎虎生风。至于主教练和外援的更迭,根本就缺乏科学和严密的考证,几场球一输,俱乐部老总就火上房。这样,在辽宁男篮的管理和比赛过程中也就经常出现老总电话一响,人事变动就接踵而来的场面。省体院也在辽宁队降级后提出“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没有真正行使自己权利”的疑问,但令人遗憾的是,这一疑问的提出是在辽宁男篮降级已成定局的时候。

  辽宁男篮在本赛季经历了换帅和多次的外援更迭,盼盼俱乐部为此耗资巨大,这其中还有比金钱更为宝贵的热情。但投入和产出的如此反差,难道还不能使我们惊醒吗?如果我们当初在公开竞聘主教练时不走过场,直接请古吉雄出山;如果我们当初在老将李晓勇萌生去意时真情挽留;如果我们当初再多一点儿耐心,给代斯更多戴罪立功的机会……

  在这么多的过去时陈述中,在这么多遗憾的假设中,我们的追悔应该成为明天辽宁男篮崛起的踏脚石。

  记者赵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