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事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5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控其刺杀车臣前“总统”

  卡塔尔定俄特工罪

  据新华社电 卡塔尔官方25日宣布,上星期在该国被捕的两名嫌疑人已经被指控参与谋杀车臣分离主义政权前“总统”泽利姆汗·扬达尔比耶夫。俄罗斯方面虽然承认这两人是俄罗斯特工,但断然否认他们参与谋杀,并对卡塔尔此举提出强烈抗议。

  卡塔尔通讯社援引卡塔尔内政部一名发言人的话说:“这两名在泽利姆汗·扬达尔比耶夫谋杀案调查进程中被捕的嫌疑人已经被带到检察官面前。在进行审问后,检察官对他们提出了谋杀指控。”

  俄罗斯代外长伊戈尔·伊万诺夫26日说,共有3人上星期在多哈被逮捕,他们都是俄罗斯安全部门特工,其中1人随后获释。在实施逮捕行动时,卡塔尔方面使用了“武器和野蛮的暴力”。

  对于卡塔尔方面对这两名特工的指控,伊万诺夫予以断然否认。“(卡塔尔)当局就扬达尔比耶夫谋杀案对他们的指控是毫无根据的。他们没有以任何方式参与此事。”他说。

  俄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所有这3名特工都是以合法身份进入卡塔尔的,他们的任务是“在国际反恐框架内搜集情报和进行分析”。

  拒绝进一步公开核计划

  伊朗合作“留一手”

  据新华社电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5日援引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哈桑·鲁哈尼的话,重申伊朗没有进行过第二代浓缩铀离心机的研制,并认为不必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公开所有研究项目。

  鲁哈尼说,伊朗从事过“其他类型的研究”,但“没有必要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交报告”。他同时对国际原子能机构24日提交该机构理事会成员国的报告中提到的伊朗拥有先进浓缩铀离心机设备予以否认。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当天也发表声明说,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报告中关于伊朗拥有放射性元素钋210的说法“只是个很快就能澄清的误会”。(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