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津门女性坦承私事 恋爱、婚姻为诉求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二月二十六日电(记者柳俊武)一般认为,在“新隐私时代”到来的今天,恋爱、婚姻、家庭等一类“私事”,是女性们不愿轻易坦露的话题,此间一项名为“现代女性生活状况调查”,校正了这一认识上的误区。调查活动显示,对于主要涉及恋爱、婚姻等“私事”,女性自觉参与的积极性却非常高,表明现代城市女性寻求破解热点、难点问题的强烈诉求。

  据调查举办方介绍,媒体调查开展伊始,已经有大量调查问卷寄到《每日新报》与天津社科院舆情所,网上开通的调查专栏点击率也迅速攀升。受访女性不仅认真地填写了答卷,不少人还建议扩展调查内容,把一些敏感话题补充进来。比如对丁克家庭、未婚同居等现象加以分析。对调查表上要求回答的“婚外恋”看法,读者更是各抒己见,并大胆言说,表现出女性正视敏感话题,探究社会现象的积极态度。

  天津社科院郝麦收教授认为,女性对调查活动表现出极高兴趣和强烈诉求,主要是调查问卷涉及的都是女性生活中的热点问题,能引起女性的关注和共鸣,由此显示出女性关心自己的生活,希望展示自己的生活,也非常希望有倾诉的机会,与别人一起探讨自己生活中的问题。

  分析人士表示,女性愿意将自己的有效信息提供出来,其心理诉求点在于,希望这类关于全社会女性的生活状况的调查,更加完整、丰富,能展示出更多社会问题,表明现代女性对群体生存状态和生存环境的关切。另一方面,调查的火爆,也说明受访女性有心情和精力来参与这种调查,表明她们处在一个比较宽松、平等的环境之中。

  郝麦收教授称,女性积极参与问卷调查并不回避一些敏感话题,也显示出她们的民主意识和机遇意识。她们希望有机会吐露心声也希望观点得到重视,所以表现得格外热情和认真。从答题这件事上可以看出,天津女性的生活态度是积极的。

  据悉,本次调查活动截止日期为三月一日。对于女性们感兴趣的话题,调查举办方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开展专题调查活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