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晚报:常委会将使中超走向分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1:18 中国新闻网

  中国足协费尽心机鼓捣出来的中超委员会昨天宣告成立,同时一个所谓的中超常委会也被选出。从表面上看,一直被中国足协控制的职业联赛,各俱乐部终于有了发言权,但是细细看来,这个中超常委会无论是成立还是发展都存在着一系列漏洞。

  常委会有代表性吗?

  中超常委会的成员共有7人,其中中国足协代表2人,中超俱乐部老总5人,最出人意料的就是十年七夺冠的实德俱乐部居然不在其中。常委会委员的选择应该是有一定原则的,或者是地域,或者是成绩,或者是俱乐部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无论从哪一方面来说,实德俱乐部都应该占有一席之地。如果西甲职业联盟中没有了皇马的代表,英超联盟中没有了曼联的声音,德甲职业联盟中没有了拜仁的影踪,不知道这样的联盟所做的决定还有多大的意义。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个赛季最后一场比赛还在为中超名额苦苦挣扎,甚至险些进不了中超的天津泰达俱乐部居然在中超常委会中占据了一席之地,如果泰达今年的中超联赛中不幸降级,真不知中国足协将会如何收场。

  实德俱乐部没有入选常委会只有两种可能,一是中国足协在选举前已经示意不要选举实德俱乐部进常委会,二是几家俱乐部联合起来“做掉”实德俱乐部。职业联赛本身就是一个利益的混合体,每家俱乐部都必须从自己的利益出发来处理事情,想让这个常委会公平处理中超事务是不可能的。难怪没有选中的俱乐部不同意常务会处理中超重大事务,只能处理中超日常事务。每家俱乐部都不傻,谁都不会让自己的命运控制在其他人手中。

  常委会是另立一派?

  据说实德俱乐部没有入选是因为与中超某俱乐部的关系密切而没有选中,那么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就能摆脱了这种嫌疑吗?更让人不得不去设想的是,这个常委会的成立是不是又会在中超联赛中形成新的派系。一位俱乐部老总对中国足协成立所谓的常委会极为反感,他认为中国足协一直对所谓的俱乐部之间的派系非常敏感,但这次成立常委会其实就是把中国的俱乐部人为地分成了两个派系,一个是常委会成员系,一个是非常委会成员系。常委会成员毕竟只有五家俱乐部,而非常委会成员俱乐部有七家俱乐部,如果这些非常委会成员在关键时刻抱成一个团,那估计常委会成员的五家俱乐部和中国足协也无法控制形势。

  这位老总的话虽然未免有些言之过重,但是也并非危言耸听,其实在甲A联赛中,某几家俱乐部之间的关系密切就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在联赛的关键时刻关系密切的俱乐部之间互相帮助一下,只要不做得太露骨,中国足协和其他俱乐部也只能睁一支眼闭一支眼。中超联赛本来是一个新生事物,但是在中超尚未开始之时,中国足协就人为地把所有俱乐部分成两部分,让所有俱乐部首先就有了等级之分,在中超联赛中很有可能出现某些俱乐部之间的对立情绪。(柳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