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派出所旁一餐馆突然被炸》追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1:33 信息时报
王老板和两名受伤的打工妹一脸茫然走出医院 本报记者 李上摄
  本报东莞讯 (记者李上)前天本版报道了东莞市大朗镇黄草朗派出所旁边一餐馆遭不法分子爆炸袭击一事,受到了读者关注。不料此事波澜又起,昨日,两名在爆炸中受伤的打工妹在治疗时面临着医药费欠缺的问题,于是向店老板索赔医药费,店主面对索赔直呼冤枉。

  据了解,在前天早上爆炸的一瞬间,正好有两名外来女工途径此地,受到声波冲击,听觉目前出现了问题。昨日上午9时,记者在大朗镇人民医院,见到了31岁河南籍打工妹林文凤和29岁四川籍打工妹张正香以及张正香丈夫宋新文。

  昨日上午11时15分,王老板和两打工妹一脸茫然地走出了大朗人民医院门诊部。原来刚刚就诊时医生给每人开出了一张PE化验检测单,两人一起要交2400元的化验检测费方可进行下一步的治疗。王老板身上只带了500元钱,面对需要交几千元的化验单,他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王老板不愿意赔钱,并称自己也是受害者,目前直接损失已达1.8万多元。两名打工妹称,“别人报复老板我们却成了替罪羊,老板肯定要承担责任。”目前双方希望派出所能早日破案并作出相应的处理。

  相关说法

  针对此案中两打工妹的遭遇,记者分别采访了广东某律师事务所的龙姓律师和东莞市劳动局和社保局等部门。

  龙律师说:从法律角度上讲,火锅店的老板不应该承担打工妹受到此次伤害的责任,但从情理上讲,火锅店的老板应该给予相应的照顾。

  东莞市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在新工伤条例中,这种案情不属于工伤认定范围。两名在爆炸中听觉受伤的打工妹,她的医药费只能通过司法途径寻求保护。(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