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贾春旺强调检察机关自身反腐败 要求不手软护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据检察日报报道,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昨天在全国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强调了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自身反腐败和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各级检察机关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保持清醒的头脑,克服畏难手软和内部护短的错误做法,毫不动摇地坚持从严治检的方针。

  贾春旺指出,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自身必须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做到清正廉洁。要从促进检察事业健康发展、推进依法治国和维护公平正义的高度,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自身反腐败和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

  贾春旺强调,要清醒地看到,检察队伍建设的形势仍然比较严峻。各级检察机关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克服把纪检监察工作与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割裂开来、对立起来的思想,克服畏难手软和内部护短的错误做法,尤其要克服盲目乐观和麻痹松懈情绪,切实增强紧迫感,毫不动摇地坚持从严治检的方针,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把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抓紧抓好,切实抓出成效。

  贾春旺要求,纪检监察部门一定要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对执法办案活动的监督上。

  第一,对执法办案活动的监督,必须把重点放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放在人民群众意见比较集中的关键部位和环节上。对各级检察院领导干部和具体负责办案的检察官,对控告、申诉、侦查、批捕、起诉等执法办案的重要环节,对因违法违规办案导致犯罪嫌疑人死亡等重大事故、造成恶劣影响的案件,要作为重点加强监督,切实防止和纠正执法办案中的违法违纪问题。

  第二,要结合执法检查加强监督。各级检察机关要把执法检查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通过开展执法检查,既要坚决纠正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又要找出容易发生问题的环节和部位,以便有针对性地加强监督。

  第三,要积极探索有效的监督形式。各级检察机关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开展内部监督的新途径、新方法,大力加强制度和机制建设,促进执法办案活动更加规范。

  第四,要形成监督的合力。各业务部门的领导一定要增强“一岗双责”的意识,坚持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支持、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加强对自身执法办案活动的监督。(记者宋安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