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城建,新城老城并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1:5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吕辉通讯员王人扬

  宁波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今年的城市建设计划全面排定。

  新城老城建设并重

  过去,我市对老城区改造的力度相对较大,而新城区建设步伐相对较缓。但随着老城区交通拥堵等问题越来越突出,建设重心的调整就显得非常重要。今年,我市将会走上新城、老城建设并重的轨道。

  中心城市的主要任务是高品位地改造老城区,高水准地建设三江片核心滨水区,进一步推进“城中村”改造。新城区建设除了启动东部新城区建设外,还将继续加大鄞州新城区、镇海新城区、北仑新城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以及余(姚)慈(溪)地区、各副中心城市的建设力度,从而加快形成“双心多点”的城市格局。

  新增1000个停车泊位

  市政交通设施的建设今年仍是“重头戏”,主要任务是加快城市路网建设,实施北外环东延、庆丰桥及其连接线、江北大道改造、滨江大道及景观三期、东钱湖大道等工程,贯通世纪大道和通途路,开展南外环东延、北外环西延项目前期工作;打通断头路,改造交通卡口,主要实施曙光路(新河路—百丈东路;惊驾路—民安路)、惊驾路(桑田路—世纪大道;曙光北路—江东北路)等工程,改造与整治4至6条支路,集中拓宽6个交通卡口。

  此外,加快公共停车场和公交车专用车道的建设,其中计划恢复和增加公共停车泊位1000个(其中新建400个)。城市轨道交通的前期准备工作也有望启动。

  拟建房市预警监控体系

  为使房地产市场总量基本平衡、结构基本合理、价格基本稳定,我市今年将调控土地供应总量和结构,在房屋供不应求、房价涨幅较大的地区,适度增加土地供应量,并加大有效供应力度;继续借助市场化手段,推行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等措施,加大平抑市场房价的力度。同时,为及时发现市场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引导理性投资和消费,我市将加快建立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体系和信息披露制度,整个系统将实行全市联网,争取在年底前开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