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乡镇一村民承包治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1:5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和风通讯员邵煊

  宁波晚报讯面对风险,有着10年党龄的五乡镇明伦村村民张伟忠,带着几位热心村务工作的村民,承包了全村的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这一市场化操作的运管模式通过一年多的运转,取得了不凡的成效,该村在我市各类案件上升61%的情况下,发案率比往年下降了41%。

  明伦村是五乡镇经济强村,经济的迅猛发展、外地人口的剧增,一度时间成为治安复杂地。而原先的村夜巡队因吃惯了“大锅饭”,夜间巡逻走马看花,发现不法人员也不主动出击,村民对此颇有微词。根据这一情况,去年1月就以招标的形式推出治安风险承包制。当年底,在鄞州区公安分局、镇政府和村民代表的监督下,经过激烈的竞争,46岁的党员张伟忠以25200元的价格获得承包权,并与镇综治办签订了治安责任承包协议书。

  该协议规定,承包后,多发一起案件扣款1000元,每少发一起案件奖现金200元;私房出租漏管、暂住人口登记做证未达标准的,发现一起扣现金10元至50元不等;夜间巡逻未达规定要求的发现一次扣现金20元;年终测评群众安全感、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低于标准,每下降一个百分点扣100元,高于标准,每上升一个百分点奖100元……由于治安风险承包直接与经济挂钩,事关切身利益,张伟忠根据村里的特点和以往发案的规律,摸清了村里的暂住人口、出租私房和违法犯罪高危人员的人数,并强化夜间治安巡逻。通过治安风险承包,去年一年中,张伟忠带领的治安队抓获可疑人员8名,其中三人被警方治安拘留、一人劳动教养。

  目前,张伟忠又和镇综治办、派出所签订了治安风险承包合同,该村的村民王宝德对记者说,治安风险承包得实惠的是我们老百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