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化部长要求严查黑网吧 加强互联网内容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2:06 中国新闻网

  文化部部长孙家正日前提出,在网吧专项整治工作中,要加强互联网内容监管工作,加大对违法互联网文化产品传播、展览、比赛等活动的查处力度。

  孙家正在全国网吧专项整治工作有关会议上指出,对未经文化部许可擅自利用互联网从事网络游戏、音像、演出剧(节)目、艺术品、动画等互联网文化经营活动的,由文化部行政部门依法予以取缔。对未经文化部内容审查,擅自传播进口互联网文化产品的,由文化部行政部门依法查处,并会同信息产业部门依法处理。对于利用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制作、传播违法信息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从严查处。

  孙家正说,无证照或证照不全的“黑网吧”和变相“黑网吧”,网吧接纳未成年人问题,在网上传播有害文化信息,是全国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整治工作的三大重点。网吧的管理,要集中整治,群防群治,标本兼治。

  据了解,文化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派出督察组,督察指导各地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同时加强行业协会和社会监督体系建设,建设一支基础广泛的义务监督员队伍,建立群防群治机制。各地文化、财政、公安、工商等部门还将根据本地实际制定举报奖励办法,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

  孙家正表示,网吧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需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坚决防止反弹。要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和信息网络安全技术措施,利用远程计算机监管体系对网吧实行全程实时监管。要继续推广连锁主题网吧,引导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向规模化、连锁化、主题化、品牌化方向健康发展,全面改造和提升现有网吧产业。同时提倡孩子在家长、老师以及其他责任人的监护指导下,在家庭、学校以及其他公共科技、文化场所上网,为未成年人提供健康文明的上网场所和上网机会。(来源:新华网 记者沈路涛、周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