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走过疑犯逃跑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2:30 新闻晚报

  昨天午后13点左右,记者赶到发生枪击事件的莲花路银都路附近时,不断有警车鸣叫着从记者的车边飞驰而过。那里附近的各个道路口已经被封锁,不准任何行人和车辆经过。

  记者穿过一条小弄,来到离枪击现场50米远的停车场,因严密封锁,记者无法再向案发现场靠近。在那里,不少当地居民在警戒线后面围观。

  据了解,这次上海动用了包括特警在内的大量警力。大约在16时,武警部队撤离现场,然后是警察列队撤离。

  嫌疑犯生活藏匿在距湖南饭店一个约12平方米的小餐馆,隔壁是厨房。餐厅门口卫生非常差,居然有1平方米多的大水坑。厨房内有一中年妇女向外张望,这个妇女却什么都不说。餐厅这时已经上锁,屋内空无一人,只见几盘小菜放在简陋的桌上。

  两声枪响 追捕开始

  一位热心的目击者姚先生称,中午11点30分,两位便衣男子追踪两名持枪夺命案犯到此,看到一个长相与湖南持枪抢劫杀人疑犯非常像的人在湖南饭店出现,在距湖南饭店约40米处,便衣警察开始了对其中一名疑犯的抓捕,该疑犯身强力壮,奋力抗争拒捕,另一个正在炒菜的疑犯发现事情不妙后,拿着六四手枪冲出饭店,向警察开枪,妄图解救同伙。

  警察接着鸣枪示警,疑犯趁此机会挣脱后逃跑,而另一名疑犯也向饭店斜对面的停车场逃窜。两位便衣警察分头追击,一位警察追捕了约1公里,才把其中一名疑犯就地制服;另一位警察则奋起追捕开枪拒捕的疑犯。

  湖南饭店斜对面约10米处的停车场内,有一堵约2米多高的墙,墙脚下竖立着两段一人多粗的破损水泥管,疑犯就是脚踏着其中的一个水泥管翻上墙头的。追捕而来的便衣警察奋力向前一扑,抓住了其一条还未跨过墙头的腿,罪犯拼命用脚踹开警察,翻墙落地,继续逃窜。

  疑犯拒捕 持枪在逃

  从逃跑的疑犯翻墙后的落脚点察看,那是一个小型的粮仓以及经营粮仓的居民生活区。三位警察带着三条警犬在粮仓内休息待命。粮仓业主的生活区和粮仓之间狭窄的通道正对着疑犯翻墙的落脚点。热心的粮仓工作人员描述了惊心动魄的一幕:在近12点时,一个身高约1.65米、身穿土黄色衣服的男子冲出了通道的后门。该男子20来岁,神色慌张,手里提着一把手枪。见陌生人冲了进来,她的第一反应就是询问来人干什么,那男子没有回头,只是冲开通道尽头的后门,沿着小河边逃窜而去。妇女跟随出去,一眼看到青年男子手中的枪,看着他消失在铁丝网后面。约一分钟后,那名追捕的便衣警察也追击到此,向这位妇女打听疑犯逃窜的方向。妇女指了指污水河边小道向警察指明方向,警察紧跟着向该方向继续追击。

  记者走过疑犯逃跑线路

  案发现场的入口已被封死,居民告诉记者,后面有个乱坟岗,旁边有一条污水河,沿着污水河边的围墙是可以过去的,那边有一个铁丝网,但只要用手扒开铁丝网就可以通过。按照居民的指引,记者穿过乱坟岗,沿着河边小道,向现场靠近。小道很窄,道路非常难走,走到一半,道路的前方出现了一道铁丝网,于是记者扒开了铁丝网,继续向前行进,来到了粮仓的后门,在途中遇到了带着警犬追捕疑犯的警察。警察发现记者后很惊讶,这才知道原来铁丝网后还能通行,于是警察带着警犬向记者来的方向继续追查。原来记者刚才走的河边小道就是疑犯曾经逃跑的路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