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子港谣言四起 海地总统准备出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20:11 人民网

  人民网2月27日讯据阿根廷「号角报」特派记者发自海地首都太子港的报道,这两天太子港谣言四起,其中一个说法是阿里斯蒂德总统曾谈判到巴拿马流亡。昨天阿里斯蒂德受到又一次打击:美国称应当谨慎检查总统留在职务上的问题。反叛分子已经占领国内第三大城市。

  在法国撤销对阿里斯蒂德总统的支持和美国首次提出阿里斯蒂德辞职的选择一天以后,太子港昨天关于阿里斯蒂德总统的命运问题谣言满天飞,其中一则说阿里斯蒂德已经签署他的辞职书,与国际红十字会谈判去巴拿马流亡的问题。面对这些谣言,阿里斯蒂德总统会见美国有线电视网时强调,他将顶住压力,到2006年2月7日才放弃总统职务。此间得知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昨天打电话给阿里斯蒂德,表示美国将“谨慎地检查他留在总统职务上的”问题。

  控制海地北部地区的反叛分子继续显示他们的实力。当地电台说,他们已经占领了海地位于太子港南部的第三大城市莱斯卡耶斯,放火烧了那里的警察局。反对派的领导人称,他们已经到了首都的大门口,准备发动进攻。但是谁也不能证实他们已到首都附近。

  太子港有200多万人,支持总统的群众在各处设置哨所,到处是冒烟的街垒。昨天这座城市已经半瘫痪。在总统府所在的市中心地区,多数商店都已关门,只有一些药店继续营业。

  有传言说,国际组织已将一批妇女和儿童接到他们的所在地,等待疏散的命令。但是国际红十字会从日内瓦表示他们没有直升飞机,也没有谈判总统的辞职问题。阿里斯蒂德总统的夫人维尔德雷德是海地红十字会的“大使”。瑞士的一家报纸说,正是她在谈判总统一家出走的问题。总统的两个女儿星期三已经坐班机去美国。

  面对太多的传言,海地新闻部长来到蒙塔纳旅馆向记者们辟谣,曾有谣言说他也已经离开海地。这位部长说,“这是一场神经战,人们传说的完全不真实。我们没有谈判总统辞职的事情。如果反叛分子说他们将占领首都,那就来吧。我们在这里等待他们”。

  昨天,太子港几乎成了一个空城,唯一一个聚集了几百人的地方是飞机场。在那里,外国人和一些海地人想尽一切办法要离开海地,不想陷入可能发生暴力活动。(管彦忠)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