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銮湾又见刺眼的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13:21 海峡网-厦门晚报
  违章养殖回潮,如何保护西海域整治成果成为市民关注问题
  本报讯“政府花大力气好不容易把西海域整治得那么漂亮,我们担心,如果有关部门再不行动,马銮湾又有可能回到以前无序养殖的状况。”

  连日来,不少杏林、海沧的读者不断向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春节过后的一段时间,湾内养殖又大面积回潮了。

  去年本报对马銮湾上的违章养殖回潮现象进行报道之后,有关部门曾进行过清理。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马銮湾时,发现读者的担忧并不是多余的。与整治结束后相比,如今的马銮湾不再有碧波荡漾的美丽景色。一块块白色的吊养将水面割分得“满目疮痍”,白色的泡沫分散在蓝色水域里,显得格外刺眼。

  记者站在新阳大桥上观察,发现在马銮湾中央水域,以及靠近新垵村、西滨村一带的水域,或多或少存在一些吊养,从泡沫的新旧程度看,这些吊养显然养有很长一段时间了。

  除吊养外,在霞阳一带水域,还有不少围网存在。另外,马銮湾内还有一些废弃的管理屋,网箱拆除后余留的泡沫、木柴等漂浮在水面,使得马銮湾看起来不够洁净。在湾内比较浅的水域里,经常有渔民拿着捕捞工具直接进行捕捞作业。

  “西海域整治结束后,我们要切实保护好整治成果,不能让这些反复的养殖影响马銮湾新城的开发!”一些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马銮湾区域是厦门未来的新城,现在这里的海水已经比整治前有了很大的改观,这说明市政府整治马銮湾是十分正确的;让马銮湾的水更蓝,更纯净,是每个厦门人的愿望,这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特别是马銮湾周边村民共同来爱护。

  上图:马銮湾内养殖越来越多。这是渔民站在比较浅的水域进行捕捞作业。(汪权 周赞家 文/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