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有内线还有三分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16:55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袁俊)上个月16日,国王队在主场以103∶83痛宰湖人队,那时候湖人的奥胖、科比、马龙都因伤缺阵。复仇的机会终于来了,昨天,湖人在主场迎来了同样阵容不整的国王。国王的韦伯、米勒、杰克逊3员大将缺席,而湖人却有科比、奥胖和佩顿3名最好的球员出现在场上。尽管科比拿了35分,尽管奥胖也有24分入账,可湖人还是没有抓住机会,他们在主场耻辱地以101∶103输给了国王队。

  12个3分轰垮湖人

  韦伯停赛,米勒受伤,国王的内线只剩下了老迪瓦茨一个人在苦苦支撑,而湖人的奥尼尔却是状态正佳,内线国王与湖人没得比。果然全场篮板数国王只有37个,输给了湖人8个;内线得分,国王只得了34分,比湖人少了14分之多。国王赢球靠什么?靠的就是外线神准的3分。

  斯托亚科维奇光是第一节他就投中了4个3分球。休息了一节之后,他第3节再次掀起得分狂潮,一个人居然单节拿下了18分,其中又有2个3分球。上半场,湖人还领先了8分,可第3节后就只领先1分了。斯托亚科维奇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7分,其中竟有7个3分球。而国王的小前锋福克斯和乔治两人加起来才得了9分,只比人家的零头多一点。可以说,没有防住斯托亚科维奇是湖人最大的失败。

  国王的另一个英雄是毕比。毕比全场也贡献了31分,投中了5个3分球,其中2个3分球是在最后关键的1分半钟时投进的。终场前1分29秒,毕比的3分球帮助国王以100:98领先了湖人;45秒后,又是毕比的一个3分球帮助湖人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5分,奠定胜局。

  全场,国王投中了12个3分球,全都被斯托亚科维奇和毕比包办,而且命中率达50%。而湖人呢?全场只投中了3个3分球,命中率只有20%。虽然内线比不过湖人,国王却在外线开辟战场,用3分球击垮了湖人。

  国王赢得自信

  客场拿下湖人之后,国王队上下都很高兴。斯托亚科维奇说,“这让我们的自信心更强了,我们还会变得更好。”的确,残阵都能赢,如果韦伯他们都回来了呢?届时,湖人要防的恐怕不止是国王的3分球,还有韦伯领衔的内线进攻。老将迪瓦茨显得比较谦虚,“湖人这两天是背靠背的打比赛,他们比较疲劳,我们只是利用了自己的优势罢了。”

  国王有理由自信,这场比赛充分暴露了湖人现在的问题——太依赖球星。科比虽然得分能力超群,奥胖在篮下的统治力无人能比,可是其他人呢?除了科比和奥胖,湖人其他的队员没有一个得分超过10分。没有一个能在关键时刻帮“OK”一把。即便是佩顿,似乎也忘了自己能够得分,他迷失在了湖人的三角进攻之中。和湖人的凸显个人相比,国王更是一个坚强的整体。赛季初,韦伯不在时,国王一样赢球;韦伯和米勒都不在时,国王一样赢得了过去8场比赛中的7场。可怕的国王!(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