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广东玩具市场前景令人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2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郭军)广东省玩具协会会长杨开茂今天在此间预测指出,全球经济的加快复苏和广东的出口情况表明,今年广东的玩具市场前景令人乐观。

  据海关统计,广东玩具去年出口四十二点三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六点九四,销往一百二十八个国家和地区。其中销往美国增长百分之三点四六,达二十二点七亿美元,欧盟则大幅增长,尤其是瑞典,增幅达百分之四十六点一三。东盟国家也有双位数的升幅

  据介绍,目前全球约七成玩具来自中国,而广东省的出口量、产值位居中国第一。作为全球最大的玩具生产基地,广东有玩具生产企业四千多家,但以来料加工的OEM生产为主,约百分之七十产品供出口。

  同时,作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市场,美国在去年圣诞节期间销售升幅达百分之四,较上年的百分之二为佳。这预示着,美国今年玩具市场前景也是令人乐观的。

  据了解,中国内地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玩具展览会——广州国际玩具展览会,迄今已举办了十五届。去年的展出面积近一万平方米,近五百个展位。

  第十六届展览会将于今年四月初举行。将有中国内地玩具企业三百多家以及港、台地区、国外著名厂商参展。据透露,届时,众多玩具公司将在会上展出他们的最新产品。而此届展会最大的特点是,参展新品的技术含量大大提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