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今年经济工作基本着眼点是防止大起大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14: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9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在一次重要会议上指出,今年经济工作的基本着眼点,是把各方面加快发展的积极性保护好、引导好、发挥好,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防止大起大落。因此,必须更加注重搞好宏观调控。

  温家宝是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专题研究班结业式上作上述表示的。新华社今日播发了上述讲话的全文。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温家宝还谈到,今年宏观调控的重点:

  一是坚持科学发展观,按照“五个统筹”的要求,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二是适当控制投资总规模,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坚决遏制部分行业和地区盲目投资、低水平重复建设。同时,支持有市场有效益的产业和企业加快发展。

  三是加强经济运行调节,努力缓解煤、电、油、运和部分重要原材料的供求矛盾。

  四是重视防止通货膨胀,抑制物价总水平过快上涨。

  温家宝特别指出,在宏观调控中,要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从当前实际情况出发,主要运用经济、法律手段等综合措施,并注意把握时机和力度,做到适时适度,区别不同情况,松紧得当,不急刹车,不一刀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