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新的《集装箱监管办法》将于3月1日起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15: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9日电 据央视国际报道,新的《集装箱监管办法》将于3月1日开始实施,中国船级社将统一办理集装箱海关批准牌照。

  新的《监管办法》规定,中国境内和境外制造的集装箱作为运输工具进出境时,不再需要以货物方式向海关申报,只需申报箱号等信息即可。申报所需的海关批准牌照和标识序列号将由中国船级社在审查图纸和现场检验后统一办理。对承运海关监管货物的集装箱式货车车厢的批准,也要按照集装箱的监管办法进行控制。

  从事集装箱和集装箱式货车制造、改装、维修的工厂,必须在获得中国船级社颁发的《工厂认可证书》,并向海关申请核准后,才能从事以上经营活动。

  据了解,新的《监管办法》实施后,集装箱厂可以在申请集装箱检验的同时办理海关批准牌照,极大的方便了集装箱制造厂,同时也防止工厂对集装箱结构擅自改装,从事走私活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