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东盟博览会会徽南宁揭晓 鲜明形象面向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1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二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刘万强)今天上午九时三十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五千多名广西首府各界代表和东盟国家几十名代表期待的目光中,中国—东盟博览会会徽“凝聚·绽放·繁荣”的神秘面纱终于被揭开,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始以崭新、统一、鲜明的形象面向世界。

  从今年起,每年一度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举行。作为一个国际性的博览会,理应有自己鲜明的视觉形象系统,其中会徽的设计是关键,会徽的风格、图案、色调等牵涉到后面一系列相关设计和开发等工作。为此,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按照国际惯例,从二00三年十一月起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会徽设计大赛,向全球征集会徽。

  此次大赛得到海内外专业设计机构和广大设计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关注,共收到有效参赛作品两千三百四十六件,参赛人员来自中国内地二十七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澳大利亚、新加坡、德国、英国、荷兰、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今天公布了评选结果,六件作品最终入围,其中一件为新加坡设计师的作品。

  中国—东盟博览会会徽最终入选方案——“凝聚·绽放·繁荣”,是由北京平面设计师张建彬设计。整个造型为十一片美丽绽放的花瓣,形似南宁的市花朱槿,花瓣下面为三行蓝色文字,分别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英文缩写“CAEXPO”、汉字“中国—东盟博览会”、英文“CHINA-ASEANEXPO”。

  据介绍,十一片花瓣,分别代表着中国和东盟十国,象征着中国与东盟十国的朋友相聚在南宁,以中国—东盟博览会为平台,通过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绽放的姿态,标志着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个盛大聚会的开放与包容,寓意发展空间永无止境。由于东盟国家多数毗邻海洋,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地广西亦具沿海优势,因此,会徽以蓝色为主色调,意在体现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奏响和平进步的人类赞歌,弘扬“十加一”各国人民的民族智慧。整个图案,作者将中国传统的书法绘画艺术与现代设计手段巧妙结合,缤纷的色调、流畅的线条,演绎着一个区域的活力、变革与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李金早说,中国—东盟博览会会徽的揭晓,标志着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始以崭新、统一、鲜明的形象面向世界。目前,广西人民正以巨大的热情,投入到博览会的筹备工作之中,将竭尽全力为中国、为东盟、为世界奉献一个完美而令人难忘的中国—东盟博览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