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亚宣传片 鲜花成主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9: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著名导演孙周。记者 麦圈 摄
  本报记者 周祚

  广州西关的某个清晨,一片花田散发着迷人的芳香,种花的老翁与小孙女采集完鲜花,摇着一叶扁舟,沿着珠江去卖花,小船穿梭在城市的各处······这是广州申亚宣传片开始的一个镜头。广州申办2010年亚运会已进入倒计时,备受瞩目的申亚宣传片的拍摄工作将于今天全面开拍。昨天下午,广州申亚宣传片的总导演孙周以及制作方广州市有关部门的负责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孙周表示,广州申亚片中将突出广州人爱花和珠江水美的特色。

  上万演员参与拍摄

  作为一个国内外知名的导演,孙周表示拍摄这部片子,时间短,要求高,压力很大。他说,广州申亚不仅是广州城市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国的大事,同时也是广州全体市民的事情。据市广电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部片经过半个多月的筹备,初步从150多个场景中选定了50多个场景,今日将正式全面开拍。市委宣传部、广电局、电视台以及各个相关部门全力支持配合,近百名制作人员分成3个摄制组拍摄,涉及演员上万名,预计3月底完成拍摄。

  孙周说:“片子将集中表现广州这个城市的最大特色,并针对亚奥理事会的评委们,反映出广州无论从城市的硬件设施、服务管理水平还是人文环境以及综合实力来说,都能够成功举办亚运会。”至于用什么来表达城市特色呢?孙周说,花和水是广州的两大特色。“街边的老太太早上起来买早点,都会随便买一束花回家,广东菜式中很多都以花来点缀。珠江则赋予了广州灵性,每年在珠江上举行的划龙舟比赛说明了广州人自古以来就有体育健身的传统。”

  宣传片创作思想:花开花城

  据介绍,宣传片的创作思想为“花开花城”,通过各种花,全景展现有着多元横切面的广州,显示出广州有实力有信心办出一届最生动的亚运会。孙周说,广州人日常生活离不开花,广州四季花开不断,是名副其实的花城。广州申亚宣传片将通过展现“花开绽放”,表现广州人的健康活力;通过展现“百花争艳”,象征公开、公正、公平的体育精神和务实开放、宽容进取的广州人心胸;通过展现“繁花似锦”,寓意广州的蓬勃发展,整个亚洲体育事业的繁荣。(下转A4版)(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