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奥组委今年完成2008反兴奋剂战略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据新华社报道,为举办一届历史上最出色的奥运会,北京奥组委将在2004年完成反兴奋剂战略计划,与中国兴奋剂检测中心和香港兴奋剂实验室签订2008年奥运会兴奋剂检测协议。

  北京奥组委副主席王伟介绍了2008年奥运会反兴奋剂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近期的重点工作。他说,要举办一届历史上最出色的奥运会,给世界各国与地区的参赛运动员提供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做好反兴奋剂工作是北京奥组委的光荣任务和责任。北京奥组委的主要任务是: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制订《2008年奥运会兴奋剂检测实施方案》;在奥运村的医疗中心和所有比赛场馆建立兴奋剂检测站;建立完善的样品运送系统,奥运会期间,尿样/血样的采集和运送过程,将严格执行反兴奋剂条例的规定;培训奥运会兴奋剂检测志愿人员;向各国和地区奥委会提供有关兴奋剂检测和检查程序的信息,编制兴奋剂检测指南、执行手册等,并通过国际奥委会将有关信息转达到运动员。

  王伟表示,北京奥组委十分重视2008年奥运会反兴奋剂工作。为此,奥组委与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中国兴奋剂检测中心建立了积极稳定的合作关系,近期将对各体育场馆兴奋剂检测站经理进行培训,选拔反兴奋剂高级经理赴雅典培训,制订2004年奥运会反兴奋剂战略计划,与国际奥委会合作举办反兴奋剂讲习班等。

  据介绍,《反兴奋剂条例》颁布后,应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北京奥组委组织并完成了对条例的翻译工作,并于2月18日将英文版《反兴奋剂条例》发送国际奥委会。(李贺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