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严禁高校收取转专业费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6: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中国教育部部长周济在全国教育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警告,严禁高校以任何理由搞“双轨”收费和降分高收费,严禁向学生收取“转专业费”、“定向费”和“专升本费”等,也不允许学校以改学分制收费为名变相提高学费标准。

  周济表示,2004年治理教育乱收费的一个重点就是严格规范高校的收费行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收费管理。

  周济在会上重申,高校收费标准2004年将继续保持稳定,也不再设立新的收费项目。

  他说,高等教育属于非义务教育阶段,实行教育成本分担制度,收取合理的学费和住宿费是改革的方向,要继续坚持。

  但他指出,近年来一些高校收费管理混乱,收费名目繁多,且花样翻新的现象相当严重。

  “有的搞“双轨”收费,有的搞“点招”收费,有的超标准收费,有的学校搞乱发文凭、乱收费,由此引发的种种腐败现象和违法违纪案件出现上升趋势,触目惊心”,周济说。

  他还强调,高校收取学费和住宿费的标准要充分考虑各地经济发展情况和学生家长的实际承受能力,不能借此搞乱收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