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奉化打造全国旅游强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3:5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奉化记者站王校美范奕忠马钧邬燕坤)占地206亩、拆迁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的武岭广场开发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日前基本完成。这标志着总投资10.6亿元的溪口古镇包装建设工程全面启动,“青砖黛瓦马头墙,三里长街石板路”的古镇风貌不久将全方位展现在游人面前。

  奉化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境内有溪口、滕头两个国家4A级景区,去年该市共接待游客335.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9.1亿元,已成为华东地区重要旅游胜地。为全面提升旅游品位,打造全国旅游集结目的地,该市大手笔、高品位规划,实施新一轮文化、生态旅游项目,计划3年内投资100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4个,14个项目今年将相继上马。

  挖掘名人名山文化遗产的资源特质,是奉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生命线。去年该市聘请国内外著名旅游策划公司和旅游资深专家,对奉化旅游进行总体规划和具体项目进行策划。溪口将通过有目的、有依据的再现手段,最大限度地恢复清末民初第一镇的整体形象。另外,该市还将投资20亿元进一步打造中国佛教名山雪窦山。

  整合开发自然生态新景点,加快生态旅游建设是奉化旅游业发展的又一重头戏。“全球生态500佳”滕头最近又开发了大棚观花等3个生态旅游景点。该村22个生态景点已成为海内外旅游者的热点选择。投资1亿元、被誉为“第二庐山”的相量岗森林旅游区建设正在进行中。中国银泰集团计划投资30亿元在莼湖建造一流的滨海生态休闲度假区。全长20.6公里,投资4.5亿元,贯穿“溪口—滕头—莼湖”的文化生态旅游专线也将动工。

  该市在新的旅游项目建设中,坚持“谁投资,谁受益”的多元化引资原则,借助外力进行开发。在已签约或动工的项目中,8成以上资金来自企业或民间。这些资金的注入,给奉化旅游业增添了新的活力。

  图为“全球生态500佳”滕头村让游人尽享生态环境之美。(南华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