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看你看,宁波的“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4:0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魏萍通讯员周青

  随着创卫“大考”时间的临近,我们高兴地看到,我们的家园正在逐渐变得干净、漂亮,不少卫生死角也得到了彻底清除。然而,宁波的“脸”真的全都干净了吗?为了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让宁波全面彻底地迎接创卫考核,几天来,记者随同团市委、市城管局、市爱卫办和创卫办一起,对宁波铁路沿线附近一些容易被忽视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大排查。

  沿着铁路,我们看到宁波铁路周边段的卫生情况不容乐观。在宁波市客运铁路起始段,旅客扔下来的白色垃圾和附近居民的生活建筑垃圾扎堆。宁波市翠柏中学外围,是客运、货运车辆驶入宁波的必经之地,在这里脏乱差的卫生死角比比皆是,不少绿化带还被附近居民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所覆盖,由于长时间没有清扫,附近绿化带的地势又比较低,旅客扔下来的白色垃圾长年累月积累起来,形成了一条长达百米的垃圾堆。从火车上望去,绿化带成为了一条“白化带”。

  尹江岸社区段作为铁路南站驶出段的一个区域,从这里到柳汀立交桥段的铁路沿线,附近居民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已经形成了一个天然的垃圾场,附近居民告诉记者,由于垃圾堆散发出来的怪味,附近居民平时不敢开窗。眼见天气逐渐转暖,臭虫、蚊蚁又要赶热闹来了。

  北仑铁路沿线段居住的外来人口较多,铁路附近存在着很多生活垃圾、粪便以及动物尸体等。在三市立交桥西侧的一个外来民工集聚处,由于居住条件简陋,铁路沿线成了一个天然的粪坑,粪便和动物尸体沿着铁路一并摆开。不少居民反映,夏天的时候,附近小区总会闻到一股恶臭,很多居民只能靠空气清新剂来覆盖这股恶臭。

  记者手记

  几天的排查,我们见到了不少让人作呕的场面。这些都与美丽的宁波、时尚的宁波格格不入。幸好,有关部门已经发现了它,并且在想办法如何治理。然而营造美丽的家园,更需要所有市民共同努力。只有大家一起努力了,一起维护了,我们的创卫才不会白费,才不至于走过场,我们才能持久地拥有一个干净、温馨的家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