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躺在家中睡大觉市场硬币不够用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4:1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见习记者胡卫东
  宁波晚报讯每逢周末,一些银行的小钞兑换专柜前总是挤满了求兑的客户。不少人为了在当天兑换足够的硬币,不得不来回在队伍中折返。

  据了解,这些顾客多是零售业主。由于目前流通市场硬币短缺,银行通常无法满足他们较大数量的兑换。

  东门口一家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由于每周他们都会从公交公司回收一批硬币,所以他们在周日能应付一定数量的硬币兑换,但通常一人单次最多只可兑换200元,碰到节假日需求高峰时,定额的8000元往往不够用。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宁波中心支行了解到,从1993年到去年,我市的硬币投放量已达10.8亿枚。然而,由于硬币的回笼渠道比较少,许多硬币都“躺”在了居民的家中。这是导致流通中硬币短缺的重要原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