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件实事去年已完成 快速路三期和迁建市体校因客观原因调整或暂缓两件实事调整暂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6:1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新闻发言人解释规划变动原因
  市政府承诺2003年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好的12件实事中,开工建设城市快速路三期工程和迁建市体育运动学校两个项目因客观原因有所调整或暂缓进行。

  据市政府新闻发言人介绍,我市去年原本计划开工建设城市快速路三期工程,并启动快速路延安路段两侧综合改造工程。实施过程中,按照国务院及省政府关于征地及旧城拆迁工作通知要求,借鉴其它城市旧城改造拆迁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之海湾大桥走向未定,该项目暂缓实施。另外,由于国家有关部门暂停部分土地审批,市体校迁建和颐中海牛足球训练基地两个项目暂缓进行。

  市政府承诺2003年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好的12件实事,共完成10件。一、开工建设滨海大道;同三高速公路青岛段建成通车;前湾港疏港专用高速公路主体完工。

  滨海大道南试验段分为胶南段、黄岛段两个部分实施。胶南段27.33公里,已建成27公里,剩余的0.33公里,正在进行软路基处理施工;黄岛区正常段1.1公里路面铺筑已经完成。软基段5.9公里正在进行施工。

  滨海大道北试验段为崂山和即墨的4公里试验段,路基、桥涵工程已全面展开。

  同三高速公路青岛段于2003年12月26日竣工通车。

  前湾港疏港专用高速公路2003年10月31日竣工通车。

  二、开工建设市综合劳动力市场,为下岗和失业人员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净增就业岗位3万个。

  位于延吉路38号的市综合劳动力市场已于2003年12月开工建设。全市净增就业岗位30856个,完成了目标任务。

  三、完成北海船厂搬迁,开工建设奥运设施。

  截至2003年底,奥运场馆用地基本搬迁完毕。浮山湾清淤工程、奥帆赛基地水电等配套工程、岸线、码头改造工程等正在按计划进行。

  四、实施大沽河入海口综合治理一期工程。

  大沽河入海口综合治理一期工程已于2003年11月全部完工。

  五、启动建设青岛大剧院。

  市规划局已办理了青岛大剧院预选址手续,有关前期工作正在进行中。

  六、加快推进城市中水及海水利用示范工程项目进程,进一步合理开发和利用水资源。

  该项目已完成了目标任务。去年进一步扩大了中水、海水利用领域,部分小区、公厕、绿地已经使用中水和海水,一些新建小区利用中水、海水工程正在进行当中。

  七、开工建设经济适用房200万平方米,竣工60万平方米,为7000户中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

  经济适用房建设已开工项目36个,施工面积215万平方米,竣工60.86万平方米,为7026户中低收入家庭提供了住房。

  八、完成莱西市孙受镇、牛溪埠镇、店埠镇、院上镇,即墨市王村镇5镇缺水村庄集中供水工程,解决当地居民饮水困难。

  5个镇集中供水工程均已完工。5个镇的供水工程新增日供水能力8230立方米,解决了45个自然村、5.1万人的饮水困难。

  九、对丁家庄南山、洪山坡公园、水清沟东山、双山、牛毛山等5个山头公园进行绿化;对四方区南昌路河(马莲沟)进行综合整治;对李沧区李村城区排水管网进行改造,进一步改善北部城区基础设施条件和生活环境。

  项目均已按计划完成,有效地改善了城区北部的基础设施条件和居民生活环境。

  十、改造农村农户厕所4.5万个;市内四区新建改造公厕和设置流动公厕30座。

  2003年组织完成改造农村农户厕所45800个,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

  市内四区新建改造公厕20座,设置流动公厕10座,完成目标任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