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7件实事今年要办好 市政府昨公布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好的实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6:1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昨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新任新闻发言人田云南通报了市政府确定的2004年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好的17件实事。一、加快落实“三点布局、一线展开、组团发展”的城市框架,年内编制完成《青岛市滨海公路沿线城市组团总体规划》;开工建设滨海公路北段工程。

  滨海公路北段起于即墨市丰城栲栳大坝头,止于崂山区松岭路与香港东路交叉点,全长77.4公里,工期3年,2004年完成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

  二、开工建设奥帆赛比赛场馆,年内完成配套综合管线、陆域停船区、岸线码头改造、海底清淤等项目建设任务。

  三、做好滨海步行道连通工程,开工建设崂山区段。

  四、开工建设崂山区前海一线石老人海水浴场改造、青岛现代艺术中心、极地海洋世界和麦岛片改造等4个项目,进一步提升国家级石老人旅游度假区的综合功能。

  五、进一步改善城区北部基础设施条件和生活环境,对辽阳路等7条道路进行综合整治;对李村河中下游、板桥坊河河道进行综合整治。

  计划自北向南推开,对市区辽阳路、滨海路、遵义路、安顺路、长顺路、洛阳路、萍乡路等7条道路进行综合整治。

  六、做好城镇就业工作,新增政策扶持性就业岗位7500个,开发正规就业岗位6.5万个,开发灵活就业岗位3.5万个,确保全年实现就业9万人,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3%以内。

  七、开工在建经济适用房200万平方米,竣工60万平方米。

  八、实施大沽河下游综合治理二期工程,提高大沽河防汛能力。

  按照5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共分三期对大沽河下游进行综合治理,2003年实施完成了一期治理工程,2004年实施二期工程。治理内容:主河槽开挖,胶马路公路桥改建,供水和石油管线改造,新建漫水桥,堤防交叉路口硬化,堤防护坡等。

  九、实施五镇二岛集中供水工程,改善当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2004年计划实施胶州市洋河镇、平度市马戈庄镇、莱西市三镇(孙受、院上、店埠)二期、黄岛区竹岔岛、胶南市沐官岛集中供水工程,改善当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工程主要内容:建设水源和水厂、安装管道、安装海水淡化设施等,解决5处镇驻地、167个村庄12.35万人和73个企事业单位的需水困难。

  十、进一步完善市区交通设施,年内完成市内四区停车场专项规划,在南京路、火车站、栈桥、小鱼山公园、向阳路附近开工建设5处停车场;完成香港西路两处地下过街通道,开工建设香港中路两处地下过街通道。

  十一、开工建设市体育馆。

  十二、整修、改造市群众艺术馆和市图书馆。

  十三、扩建市老年大学校舍,完成6600平方米教学楼主体工程,改善办学条件。

  十四、完成市区《公厕专业规划》,并以旅游景点为重点,新建公厕20座、设置移动公厕30座。

  十五、完成《青岛市区供热专项规划》,市内四区新增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其中,老市区20万平方米。

  十六、继续实施城市美化、绿化、亮化工程。

  城市道路绿化对东海路、香港路、澳门路、珠海支路、燕儿岛路、福州南路、山东路、南京路、江西路、辽阳路、太平路、新浦路等奥帆赛场周边12条主要道路实施大规格树木栽植;城市亮化实施“五纵四横”交通干道和前海一线部分亮化,并对市内四区237条无路灯的道路安装路灯。

  十七、在五市三区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提高农民抵御大病风险的能力。

  2003年在崂山、城阳、即墨、胶南4个区市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的基础上,2004年在全市全面推开,提高农民抵御大病风险的能力,切实解决农民因病致贫和返贫问题。部分政府实事来自百姓“点子”

  去年征集政府要办实事活动中收到建议810条与往年政府决策不同,去年,市政府首次采用公开征集的办法,向全市百姓征集今年要办的实事。昨日亮相的市政府新任新闻发言人田云南(上图)介绍,这次征集活动共获得意见、建议810条,其中多个市民关注的热点最终被确定为市政府今年要办的实事。

  据介绍,市政府2003年9月份公开向社会征集今年要办实事的意见、建议,截至2003年10月17日,共征集到市人大、市政协以及政府各单位的意见、建议101条,普通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709条。其中,政府承诺今年要办的实事中,加快经济适用房建设、解决停车难、解决上公厕难、推进集中供暖、扩建老年大学等多项实事都是“问计于民”的结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