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动物天地爱意浓浓野生动物园演绎“爱情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6:4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初春和风吹拂着大地,阳光温柔地沐浴着群山。
  位于开发区偌大的青岛森林野生动物园内在这充满生机的早春中,或浪漫,或热烈,或含蓄,或野性地上演着一幕幕“爱情故事”。

  来自非洲的长颈鹿是最为含蓄的代表。“女伴”走出室外,“男士”必然要步出屋门紧紧相随,时刻陪伴在爱侣左右。有游客走近时,雄鹿总是习惯性地走在前面,长颈鹿在默默无声地交流着无限爱意。

  与长颈鹿相邻而居的是非洲老乡———角马、蛮羊。它们的爱情则显得轰轰烈烈。雄性角马相互示威般地晃动着头顶上的一对利角,面面相峙,时而激烈地顶刺打斗,时而在广阔的山坡上跳跃追逐。小巧的蛮羊一直是角马欺凌的对象,此时在爱情的鼓舞下也威武起来。长有一对大角的蛮羊竟然不时的向“大哥”角马挑战,竟也把角马吓得四散奔逃。雄蛮羊凭此向“靓女”炫耀自己的勇敢和力量,以期获得青睐。

  “胜者王侯,败者寇”是自然规律的展示,更是千古不变的真理。野性的雄师则大打出手,入春以来震耳欲聋的狂吼响彻珠山。一则是为了自己抢到配偶,二则是争取自己在组群中的地位。其中在斗牛场的三只狮子由于长时间斗牛,野性大增,每当园内工作人员将其放出后便会大打出手狂吼长啸,好不精彩,宁肯斗得血肉模糊,也要向远在狮区的异性展示着自己的非凡气概,勇猛强壮,演绎着充满野性的爱情风格。

  碧波荡漾的水禽湖上散发的是浓郁的浪漫情怀。远从美国移居青岛的黑天鹅成双结对,游弋于水波之上觅食嬉戏,颈项相缠,红掌相触,场面感人,羞垂了河柳,羡绿了坡草。

  走在园中的环园路上,翘首远望,在表演场前面,你不时地会看到一道奇景———一幅幅幻如梦的画在跳跃舞动,那就是青野的孔雀苑,沉默了一个冬季的“人间凤凰”终于活跃起来了,它们用最美丽的羽毛向梦中情人示爱。四十多只孔雀在追逐跳跃,完全就是一幅幅流动的画。

  乍进珠山,你会折服于它的雄壮,悠远。走进青野你又会叹服这生灵之园,在这初春里,到处是亲密无间,又充满刺激惊险。有时又会让人惊叹这神秘的动物王国的爱情原来这般精彩。吴松秦舸摄影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