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部部长周济强调各高校2004年 严禁提高收费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7:0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电2004年高校收费标准将继续保持稳定,不再设立新的收费项目,严禁学校以任何理由搞“双轨”收费和降分高收费,严禁向学生收取“转专业费”“定向费”和“专升本费”等国家统一规定项目以外的费用,严禁以改学分制收费为名变相提高学费标准。

  教育部部长周济1日在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2004年治理乱收费工作,要抓好两个“三管齐下”:一是要加大教育投入、理顺合理收费的机制、坚决纠正教育乱收费,二是要建立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体系。要严格规范高等学校的收费行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收费管理,严禁提高高校收费标准。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盛霖也在这次会议上强调,高校收费标准要继续保持稳定,各地不得以任何理由审批出台新的招生收费项目,也不得提高收费标准。

  审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说,各级审计机关2004年要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规范高等学校收费行为,审计署还将组织开展对部分部属高等院校财务收支状况的专项审计调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