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南趵突泉水位骤降或将停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7:0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新华社济南3月1日专电最近,我国名泉济南趵突泉水位突然连续下跌,两周降了40多厘米,目前已逼近较危险的水位。专家指出,如下跌势头不能及时得到遏制,趵突泉有可能在今年春天停喷。

  据了解,2月16日,趵突泉水位出现急跌,27日再次猛降12厘米,29日又下降10多厘米。目前,趵突泉水位已降至28.20米。

  记者在趵突泉公园看到,三股水的喷涌势头明显减弱,最南边的泉眼水势较好。

  据公园管理人员介绍,短时间内下降幅度如此之大,可能与地下水用量的突然增加有关。专家预测,如果近期没有降雨,地下水位平均每天要降七八厘米,趵突泉水位可能很快跌破28米,而这个水位对趵突泉而言非常危险,因为趵突泉喷涌的临界水位是26.96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