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化战略显威市场整合收效 双星轮胎“开”进沙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7:3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近日,双星轮胎总公司生产的10万套轮胎登上远洋船,被运往沙特,仅此一批出口货物就可换来87万美元。

  作为后起之秀,双星轮胎总公司经过潜心打造,掌握了多项核心技术,并通过及时调整思路,创新产品结构,在巩固老市场的基础上,不断地开拓新市场,快速提高了出口量。

  2003年,双星轮胎出口完成了3648万美元,比上年增长近50%。进入2004年该公司通过适度调整价格,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市场宣传等举措,使轮胎出口呈现“逆风飞扬”的势头。一月份,轮胎出口数量突破单月出口量最高纪录,是平均月出货量的整整两倍。进入2月份,他们连续接到多个国家的大定单,全钢、半钢子午胎开始大批量出口国外。

  对于新一年的宏观市场战略,该公司在原有市场和客户的基础上,对市场进行了新的整合,以地域临近原则,将市场分为“亚洲市场”、“美洲市场”、“非洲市场”三个市场区域,形成“三足鼎立”、并驾齐驱之势。同时,对每一个市场进行切块管理,即在一块市场中寻找并选择实力雄厚、信誉度高的大客户作为代理商进行覆盖销售,产品在中南美市场、印尼市场、沙特市场、埃及市场、尼日利亚市场、中国香港市场和日本市场等,都得到进一步拓宽,并与之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他们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销售思路,调整产品结构。一方面加强了美洲和亚洲市场出口力度,做到了“东方不亮西方亮”,另一方面加强了新客户的开发力度。通过电子商务、信息平台、国内外贸公司和向直接客户发新样本等多渠道、多层面立体式地开拓新市场新客户,增强了出口活力,补充了出口后劲。同时,抓住机遇,积极稳妥地加大子午胎的出口。在日本、美国、澳洲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选择信誉度高、实力雄厚的客户作为销售商,并采取CNF或CIF离岸价防止有内胎子午胎返销大陆。

  在开拓市场方面,该公司建立了互联网信息平台,及时将市场和客户的反馈信息传递给技术和生产部门,特别是将不同市场对不同档次的轮胎的具体要求及时传递,技术和生产部门积极配合市场需求,先后成功完成了农用轻卡胎的改造;工程胎外缘尺寸的减小研制;无内胎高档子午胎的设计和轻量化拖车轮的研究等一系列科技创新,使产品增强了竞争力,降低了成本。并通过研发市场需求量大的品种,进一步扩大了出口。另外,他们还参加“美国拉斯韦加斯汽配展”等专业性的汽车轮胎展会,都大大拓展了市场,经营实现了大的飞跃。(张艾丽宁方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