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指环王:王者归来》横扫第76届奥斯卡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7:42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新华社洛杉矶2月29日电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晚会29日晚在好莱坞柯达剧院隆重举行。由新西兰导演彼得·杰克逊执导的魔幻大片《指环王:王者归来》囊括了该片获得提名的最佳影片等11项大奖,创下新的纪录。

  《指环王:王者归来》是根据托尔金的文学巨著《指环王》改编的系列影片的第三部,描写的是一场决定人类命运的正义与邪恶之战。影片高潮迭起,场面浩大,气势恢宏,上映后受到观众和影评家的热烈追捧。

  杰克逊7年磨一剑,制作了这部动人心魄的魔幻三部曲,盛誉之下,他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美国著名影星肖恩·潘因在影片《神秘之河》中成功扮演一位因痛失爱女急于复仇的父亲,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

  好莱坞影星莎莉·赛隆因在影片《女魔头》中的成功表演,捧走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在悬念片《神秘之河》中扮演一名杀人嫌疑犯的蒂姆·罗宾斯摘取了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

  在美国内战大片《冷山》中扮演一位勤劳泼辣农家女的芮妮·齐薇格,以其成熟的演技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

  加拿大影片《野蛮人入侵》获得最佳外语片奖,最佳动画片奖则由创下动画片票房收入最高纪录的迪斯尼大片《海底总动员》获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