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争先百舸击楫中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7:42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2003年,是酒店业非典肆虐、阴云密布的一年!

  2003年,是长沙酒店业百舸争流、烽烟四起的一年!

  2003年,是湖南酒店业危机与竞争、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

  就在酒店业这波澜壮阔的生存发展画卷中,荣获省旅游星级饭店十佳的锦江鑫湘酒店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非典阴霾下结出硕果

  锦江鑫湘酒店在湖南有色地勘局党组和董事会的指导下,在2003年的危机中杀出重围,取得的成绩连业内人士都眼前一亮。

  酒店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830万元,经营利润率18.73%,年经营利润率增长1.53%。成功策划了两周年店庆和圣诞激情夜活动;顺利完成了全国第五届城运会和煤炭会议的接待任务;圆满接待了市冬季房产交易会、省地质学会等会议;成功推出了中秋月饼、特色巴西烧烤和自助晚茶项目;顺利通过了2003年度星级饭店复核,复核结果为一类,全年基本实现无投诉;特别是首次进行月饼制作和销售,获得圆满成功,标志着酒店的综合经营能力的进一步增强……

  自主经营轻装上阵

  2003年6月,锦江鑫湘面临一个两难选择,酒店与锦江发展有限公司托管的经营合同已经到期,是继续合作,还是终止合同?现酒店总经理彭先斌就曾为这个问题辗转反侧。

  如果续签合同,意味着每年60万元的管理费,高额的工资及差旅费将继续在成本中负担,每年须多支出近100万元,但管理上基本可以得到保障。如终止合同,就存在锦江无形资产是否能得到保留;我们管理人员能否胜任日常工作;锦江人员撤离后会不会出现以往其他托管酒店出现的生意下滑这三大问题。“我们自己的管理人员已经基本成熟,而且自己独自经营管理的愿望及呼声日高,最近的经营管理及决策基本上属于我们自己决断,我坚信我们完全有能力独自经营好酒店。”酒店总经理彭先斌这样说道。

  他的自信并非盲目,经过艰难的磋商,合同顺利终止。锦江鑫湘方成功保留了原有酒店名称,并获得独立自主经营酒店的合法地位。锦江鑫湘人轻装上阵后,在长沙三星级酒店市场更加如鱼得水。

  核心竞争力是品牌

  如今,酒店业的竞争策略已经跨越价格竞争、质量竞争走向品牌竞争,酒店业的核心竞争实际上就是品牌竞争。

  对此彭先斌这样说道:“树立酒店品牌是我的一大战略思考,利用3-5年的经营,树立锦江鑫湘酒店的知名品牌,并成为三星级酒店的龙头,当年借用锦江这一无形资产的品牌也是基于这一点出发。”

  围绕树立品牌的核心发展策略,锦江鑫湘人在近几年内以营销为龙头,逐步占领本省市场,并将影响扩大到全国。利用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及广告力度,连续两年获得一类三星,争创湖南省“十佳”酒店,争取长沙市“十佳”保安队,争入省市政府采购定点宾馆,宣称不降价经营。一系列营销宣传活动的苦心孤诣、重拳出击,锦江鑫湘酒店在业界崭露头角,品牌得以初步树立。

  以营销为龙头,积极开拓市场

  去年6月8日是该酒店开业两周年店庆日,利用这个契机,酒店加大广告宣传力度,建立了自己的网站。“在新的世纪要用最新的最广泛广告载体来宣传我们酒店的新形象。”酒店宣传部门的人员这样表示。

  为克服非典期间酒店经济的困难,酒店策划了去年月饼销售和旺季销售工作。中秋节的月饼销售是酒店开拓的新项目,虽然缺乏经验,但酒店实行全员营销,创下了月饼销售收入106万元的佳绩。

  除此之外,2003年全年酒店共接待会议、团队345家,会议收入为23.5万元,签订A类协议75份,B类协议46份,T类协议6份,资信协议20份,其中全国煤炭会议总消费为300230元,为酒店创造了最高会议营业收入。

  这一年度,锦江鑫湘酒店以优异的成绩从全省数百家同业单位中脱颖而出,入选最优秀星级饭店前十佳。通讯员 邢云 柳加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