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届奥斯卡奖“黑马”不再《指环王3》11 项大奖独揽影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7:4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3月1日(美国时间2月29日),第76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柯达剧院隆重举行,影片《指环王3:王者归来》众望所归赢得了史无前例的11项奥斯卡提名中的所有11项奥斯卡大奖,其中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

  在几年之前还名不见经传的新西兰导演彼得·杰克逊因拍摄《指环王》三部曲而一跃成为国际著名导演,此次他更是凭借《指环王3:王者归来》而夺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杰克逊在接受颁奖时表示:“我非常荣幸和感觉轻松,美国电影学院在今年接受了一部幻想影片,从而支持了我们。”

  《指环王3:王者归来》继《泰坦尼克号》和《Ben-Hur》之后成为奥斯卡历史上第三部在获得提名的类目当中全部获奖的影片。除了最佳电影、最佳导演之外,《指环王3:王者归来》还获得了最佳电影剪辑奖、最佳配乐奖、最佳视学效果奖、最佳服装设计奖、最佳美术指导奖、最佳化妆奖、最佳音效剪辑奖等在内的11项大奖。另外,肖恩·潘、查理斯·塞隆分别凭借《神秘之河》、《女魔头》登上奥斯卡影帝影后的宝座,蒂姆·罗宾斯、蕾妮·齐薇格则分享最佳男女配角。(清晨)

  在前几届奥斯卡晚会上虽然三度获得提名却每次都与小金人失之交臂的肖恩·潘这次终于如愿以偿,他大方地接受了最佳男主角的金像,但一向持反战立场的他还是没有忘记在领奖台上提及美国在伊拉克没有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事情。

  他在领奖台上表示:“现在的影星们知道的一件事就是,除了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之外,在表演方面根本没有最佳可言,很多非常伟大的影星对此都有同感,例如这次与我一起获得提名的其他男演员都同样出色,我与他们可谓不分伯仲,我能够获奖只是比较幸运而已。另外即使是那些未能获得提名的男演员也有很多人演技非常棒。我们大家都知道他们是多么优秀。”这席话一出口,肖恩·潘立即赢得了在场观众和嘉宾的起立鼓掌。

  查理斯·塞隆封后是许多人都预测到的。因为她不愠不火这么多年后,终于迈出她至关重要的一步,那就是把美女身份彻底扔掉。这条路在很多女星尝试后,被证明是最容易出彩的方法。当然,她的成功也一定是昨天的积累,今天的爆发。如果她没有给大家留下那么长时间“南非美女”的印象,奥斯卡大叔也不会在看《女魔头》时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在《女魔头》里,查理斯·塞隆几乎让人认不出来,她加了30磅,还戴了一副假牙,用浓妆把自己的俊俏模样都掩盖了起来。之前普遍被认为是一个体重轻量级女影星的塞隆说:“我知道新西兰的所有人都得到了感谢,所以我在这里要感谢我出生的国家南非。”

  此两人捧回“小金人”的兴奋可能夹杂了很多遗憾。比如蕾妮·齐薇格,去年封后的机会被今年的最佳女配角替代,说不清到底是应该得意还是失意。在搬回这个小金人后,蕾妮如果没有太大的突破,她将很难再获肯定。她将作为好莱坞新一代的中坚力量,去挑战明天。

  而蒂姆·罗宾斯的演技早就获得了肯定。作为《神秘之河》在本次奥斯卡评选中有力的代言人,他获得最佳男配

  角理所应当。遗憾的是,《神秘之河》可能并不是他最出色的作品,他的获奖一方面应该感谢其他竞争者力量不足,也表示奥斯卡在《刺激1995》时欠他的债还清了。从此后,奥斯卡面前蒂姆·罗宾斯就会与其他人站在同一起跑线,而不会让大叔的眼光躲躲闪闪。(宗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