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岸的烟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7:4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易禹琳

  奥斯卡,一个时尚的名字,就如肯德基、麦当劳般,透着说不出的洋气。对洋气的东西,我们打心眼里喜欢。

  记得那一年,麦当劳第一次在长沙亮相,平和堂外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竟然要人家拿着绳子来维持秩序。拿着钱求着喊着别人给两块夹肉的汉堡包,回来时,很多人把鞋子都挤掉了,但每个人心里乐开了花:毕竟第一时间吃到了麦当劳。

  见到凄风苦雨天,必胜客外排起了长队,年轻的男男女女耐心地等着叫号,只为尝一尝比萨饼。因为是情人节,只有吃了比萨饼,才吃出了情人节的那一份浪漫。

  早上一爬起来,就看奥斯卡,全球同步直播。坐在沙发上,嗑着香瓜子,不用挨挤受冻,就和两万里外的老美在同一时间观看这个全球最大的电影盛事,真是这个春天咱老百姓们的幸福生活。

  看看那些靓女,看看那些帅哥,那可都是全世界最美最有名气的人儿。看看那些服饰,看看那些珠宝,那可全都是今年最新的流行。

  只是,看着看着,那些珠光,那些宝气,那些美女,那些帅哥,全在眼前虚幻起来,就如在安静的河边,看着河对岸的烟花,热闹是他们的,我们什么都没有。

  美女和帅哥,和76年前有什么不同吗?有的人,我们甚至叫不出名字。时装和配饰,和去年有什么不同吗?女的袒胸露背,男的西装革履,那些几千万美元的服装,几百万美元的鞋,76年来其实没什么变化。

  那些颁奖典礼上的套话,都是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皱皱巴巴的纸照着念的。感谢了这个又感谢那个,但好像没有感谢我们这些伸长了脖子的观众。

  那些获奖的电影,一部都没有看过,那些壮观的场面轰隆隆地从眼前辗过去,不明所以。

  那些念起来长长的名字,没有一个来自中国,那些金灿灿的奖杯,没有一个落到中国人手里。

  终于明白,对于第7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我们是彻底的看客。

  终于明白,奥斯卡,离我们仍然是两万里的距离。

  但奥斯卡,仍然是一个时尚的名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