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巨变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7:5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青岛巨变赞

  春节前夕,收到一份特殊年礼———《青岛工作情况》。激情催促,连夜读毕,兴奋不已,感慨系之。感之最深者:(一)创建学习城市,在全省落实十六大要求居第一。最可喜的是学习领军,发展为学习型、创新型、竞争型、服务型。(二)以“四型”机关和“135”战略为内容的城市文化及“产品集群”和“八大互动”为内容的“三农”文化。这一创举在全省独一无二。这是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贯彻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令人激奋且鼓舞大众。

  由此证明青岛开始了新的纪元,其标志在如下五大转变:

  一、由小文化向大文化转变。

  二、由学习型机关向文化兴市转变。

  三、由初级开放向高层次开放转变。

  四、由港口吞吐量全国第三、世界第十位向经济文化全方位、城市位次前移转变。

  五、由全省龙头向世界大都市转变。

  这些都是形势的需要、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盼!

  当今世界,文化与经济、政治相互交融,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文化的力量,深深熔铸在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建设先进文化,就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好了,人心凝聚,精神振奋,百业俱兴;经济为中心、社会全面发展,一日千里,步步登高。这些,青岛市委都是认识在先,行动在先,效果在先,主要原因在于把建设先进文化与发展先进生产力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任务抓在手上,坚定不移,因而社会效应显现。创建学习型社会是党的十六大的重要内容,大会闭幕以后,市委书记杜世成同志在黄岛对创建学习型城市作了部署,提出了措施。不久又在全市召开了贯彻情况交流会议。

  学习,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在新世纪建设学习型城市,是我党的创举,是建设发展中国社会主义的基石,是贯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有效措施,这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的需要,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青岛市委先认识、先觉醒、先落实、先见效。可以预见,一艘海上“巨舰”,即将出现在黄海岸边、齐鲁大地、中华全境。这样,就可以使广大人民群众聚集在伟大的爱国主义的民族旗帜之下,迸发出无尽的创造力、战斗力、回天力,推动着青岛向它的新纪元驶进。这一创造性的建设先进文化的胆略智慧,令人高兴,值得称赞,特拈《如此江山》、《鹊桥仙》、《水龙吟》三个词牌,以抒胸臆而歌之———向市委各同志及全市人民祝贺!

  如此江山城建模式横空出世

  城建模式巨笔描,古今无双青岛。组团发展,五大方阵,百年巨变居佼。四海倾倒,忆昔日渔村,代授法宝。内外惊奇,洋式旧遗流水渺。

  新天换、有喜恼!弄潮涛头立,闻皆拇翘。雪耻外侮,旧貌新颜,奔大都市高标。山舞海笑!看盛世花开,东方大鸟,冲飞云天,展翅九重霄。

  鹊桥仙三大文明一条建

  依法治市,三个重点,十六(大)精神落实。三大文明一齐建,魁首居回天优势。

  忆昔古流,小村渔猎,革故鼎新旷世。大潮海涛龙头昂,三赢必独创模式。

  水龙吟“三农”文化创立

  举国大事“三农”,创立“三农”文化贵。升华总结,特色独具,明珠璨璀。“四型”新城,“三农”文化,奇智聪慧。东风第一枝,海尔海信,百年青啤摆擂。

  三大特色经济,四大工业基地绘。多层社保,扶中保老,推青夺魁。“三个代表”,“两个务必”,标尺方轨。上青天,龙头昂、雄风展,创天下最。

  说明:现代填词,姑用其壳,难造其境,谓君谅也。马连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