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吃要拿还要糟蹋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8:49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前东帝士集团创办人陈由豪继日前公开陈水扁收黑金的3封信后,1日又以广告方式在报上刊出第4封公开信,信中除了已经爆出的5笔总计1460万元的政治献金外,又提到一笔“1997年,由两家公司各捐赠300万元,合计600万元给民进党党部”的政治献金。将陆续再登揭露信陈由豪前天主动与台北方面联系,决定除重新刊登2月初已经刊出给陈水扁的三封公开信,并将陆续公布第四、第五、第六封信,分别进一步说明前三封信的具体内情,以及为众所瞩目的东鼎案、东华案辩白。

  陈由豪强调,由于陈水扁与民进党当局毫无法律依据地指控他是“金融大盗”,且将他列为十大通缉要犯,简直是“要吃、要拿,还要糟蹋人”,实在令他无法忍受,他一定要为自己的清白“拼到底”。

  陈由豪指出,2月间那三封信公布之后,当局相关人士有很多不实说法,外界也对有些内容断章取义,为了让各界对整个事件来龙去脉完整了解,所以他才要在公布第四、五、六封信之前,再把前三封信以广告方式刊登,借以呈现全貌。

  陈由豪昨天以“陈由豪真相的告白,看谁在说谎,谁是黑金”为题登出第四封信,指出陈水扁日前对媒体公开表示,陈由豪未曾至其家中,也未曾收受无收据之献金,令他感到十分诧异,不知陈水扁是事务繁忙亦或是政治献金太多,以致记忆不清。

  二访扁宅吴淑珍收钱陈由豪表示,第四封信的重点在于进一步举证说明前三封信的内容,以及针对相关人士的说法提出响应。

  陈由豪表示,他的确曾经以支票、本票以及现金等各种方式给予陈政治献金,也曾经两度在某位极受尊重,且具有公信力的民进党大佬陪同下前往陈住处。虽然当时陈不在家,但接待的吴淑珍还带着他们参观寓所内的浴厕。不过,陈由豪不愿透露陪他前往的这位“民进党大佬”究竟是谁。

  被问及对方收受政治献金时有无签收,陈由豪表示,谁去兑现支票、本票并不难查出,现金的部分则有人证,陪他去的那位民进党大老以及两人的司机都可以作证。

  东鼎案是民进党操纵的陈由豪表示,第五封信的重点将说明在东鼎案绑标的不是国民党,而是民进党。他说,东鼎案第一次开标的时间是2000年8月,当时陈已经上任。而且民进党方面还有人来告诉他应该要和香港一家公司合作,并且要向印尼购买天然气,加上当时东鼎董事长刘泰英被羁押,民进党人士也说要指派董事长。陈由豪说,上述过程他都保留了录音资料,而最令他不满的是,民进党当局玩弄数字游戏声称东鼎案帮台湾省了1500亿新台币,其实却是浪费了4890亿。自己有罪是被陷害在第六封信中,陈由豪表示,将针对司法机关在东华案以背信罪将他起诉、通缉且列为十大要犯,实属“罗织入罪”。

  陈由豪指出,他根本不是东华公司的董事长、董事或股东,也非该公司的经理人,包括一位与民进党十分亲近的法律专家,也都认为本案是“法律构陷、知法玩法、创下恶例”。而调查局曾在2001年3月至10月调查该案,并且以该案系挟怨报复、与事实不符为由结案。可是到了当年11月5日,检察官又奉命重新调查,而且在11月28日就将他起诉,背后显然有政治力介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