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贫困生不领“助学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8:5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南京3月1日专电南京市教育部门春季向低保生发放“助学券”的工作已结束,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不少低保家庭本可领取“助学券”减免数百元的上学费用,但因怕丢面子却不愿去领。

  据报道,在“助学券”制度推出之前,南京市教育主管部门曾对全市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调研摸底,预计至少有6000名受惠对象。而“助学券”实施后,当年秋季仅发出5300多份“助学券”,今年春季也只有5800多户“低保生”受益,其中尚有100余人可以领取而没有领“情”。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符合条件而不愿领“助学券”的低保家庭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细说个中缘由:“我们也想领‘助学券’,谁不想省点钱呢?可一旦办了手续,孩子到学校交钱时就会被其他同学发现自己家是‘吃低保’的,孩子可能因此在同学之间抬不起头来。为了孩子能在同学中获得起码的‘平等’,不让孩子难堪,哪怕自己再苦再累,宁愿去亲戚朋友家借点钱交学费,也不能去领‘助学券’”。

  一位教育专家指出,这些低保生的家长,如果仅仅是为了所谓的“平等”而宁愿失去政府的帮助,是非常可惜的,也是毫无必要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