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理智看球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0:0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读罢八一男篮致宁波球迷的信,深感震惊。起因是2月25日八一双鹿队与广东宏远队比赛结束后,宁波球迷与广东球员发生冲突,做出不尊重裁判、投掷杂物等举动,令八一将士颇为忧虑。

  球迷希望主队获胜的心情不难理解,但篮球是身体直接接触的运动,比赛越重要,争夺就越激烈。宁波球迷曾向八一队喊出“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不拼不爱你”的口号,既然要拼,犯规、摔倒甚至受伤就在所难免,不能说只许你拼,别人只能成鱼腩。怎能因为看到自家球员受伤,就把愤怒发泄到别人身上呢?多次夺冠的八一队,如今不再一骑绝尘,说明中国篮球运动有了长足的进步。从另一方面看,任何球队都有高峰和低谷,今年八一队伤兵满营,但他们凭着永不言败的精神,再次打进总决赛,仅此一点,我们就应该为之喝彩。

  球迷骚乱是一种令人鄙弃的行为,是体育运动的腐蚀剂。我省诸暨市曾因两次发生观众在比赛中向场内投掷杂物,致使比赛中断等情况,被取消本赛季承办资格。宁波作为五次赢得最佳赛区殊荣的“金牌赛场”,也发生了不理智行为,令人遗憾。

  我们应该相信,胜负是暂时的,即使八一队今年丢了总决赛冠军,还可以期待明年。相反,如果球迷情绪失控,以致闹出大乱子,最终被取消承办资格,那才悔之晚矣!明天又将是八一队主场,能理智看球赛,冷静对输赢,营造出热烈而有秩序的赛场气氛,是我们每一个宁波人的心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