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成就展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1:38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新华网消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成就展”2月29日在北京举行,共有1100多项优秀成果参展,其中西部地区留学归国人才的成就特别引人注目。

  西藏展台展示了尼玛扎西、次仁、欧珠等一批从美国、加拿大、挪威等国家留学归来的高层次专业人才,积极加入建设西藏的行列。他们在农业科学、野生动物研究、历史宗教文化等方面取得多项成果。

  据教育部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说,教育部近年来在实施“春晖计划”中组织优秀留学人员到西部任职或挂职服务。2003年,西部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为海外优秀留学人员提供服务岗位92个,先后有58名在外留学人员应聘。他们带动了一大批留学人员到西藏、青海、甘肃等地开展科研和服务活动。

  本次展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人事部、教育部、科技部联合举办。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部分部门、大型企业以及解放军系统,共40个单位组团参展,展出面积1.3万多平方米。参展项目涉及航空航天、信息技术、生物制药、医疗器械、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技术领域,其中获得国家或省部级奖的超过200项,一些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本次展览宣传了党和国家的留学工作方针,充分体现党和国家对留学人员和留学工作的重视和关怀。人事部副部长王晓初说,目前,中国将实施留学人才回归计划,重点吸引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有关部门将研究完善留学人才的评价认定制度。国家还将研究设立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基金,进一步加大对留学人员回国工作的资助力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