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村干部当上职介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3:5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志莹通讯员何爱国

  宁波晚报讯“你们厂里需要人手吗?”“有没有适合中年妇女干的活?”镇海区蛟川街道所有的村干部都兼上了职介员这份差———为被征地人员送岗上门。

  地处镇海城郊的蛟川街道,有5000多名村民成为被征地人员,其中1500人需要就业扶助。今年,蛟川街道给各村下达了一个任务:年底前帮助1000名以上被征地人员实现就业。

  石塘下村被征地妇女王森,因为缺乏技术一时找不到工作,加上身体不佳的丈夫失业在家,日子过得很艰难。村支书方国良多次向一些企业或单位推荐王森。前些天,王森终于在镇海龙赛中学当上了学生宿舍护理员,与她一同上岗的还有同村另一名被征地妇女。

  在中官路村,这些天,村里每天除一名干部在劳动保障失业救助室值班外,其余都到各企业单位“跑腿”去了。村妇女主任沈亚娣曾带着村里的姐妹五访镇海绣花厂,帮助10多名村民解决了就业问题。前几天,村支书赵章琪又找到镇海佳乐美服装厂,对经理王兴忠说:“现在村里有几个妇女生活很困难,请你帮个忙……”对方听后深为感动,在接纳5个村民上岗的同时表态:“如果有困难村民愿来,我都尽量安排。”

  借助众多村干部的“职介”以及街道各部门的扶持,目前,蛟川街道已有500名左右的被征地人员捧上了新饭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