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我一片独立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6:4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给我一片独立空间

  青岛二中高二王雪

  随着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离去,我房间的门“砰”的一声被关上了。屋里只剩下我一个人,我托着下巴愣愣地坐着,很无奈也很无聊。

  刚刚是因为一丁点儿的小事,与妈妈搞得很不愉快。其实本来也没什么,只不过妈妈越想越生气。我呢,的却有些不太像话。最后,妈妈扔下一句“你自己看着办吧”,就甩门走了。我不知道,这句话是表示她最大限度的妥协,还是预示着我们冷战的开始。此刻,我突然感觉打了个冷颤,像触电一般,一阵莫名的委屈和伤心袭遍了全身。

  其实,我和妈妈在一起还是很幸福、很融洽的。我们经常像朋友一样地交流。但是,每次我都不得不避开一个问题———我的独立,我不要妈妈事事都替我做主,处处都形影不离。我们之间几乎每次的不愉快都出现在这里。

  或许,“代沟”这个词就是最好的诠释吧。妈妈,我该对你说些什么呢?为什么此时此刻我感到如此的无能为力呢?

  其实我想说,妈妈,我理解你。你对我的爱是那样的无私,为了爱我,你甚至可以拿生命去付出。每当想起这一点,我的心里便充满了无限的感动。所以,我也尽最大的努力去爱你,但我知道同你的付出比起来,我的爱还太渺小。

  然而,你可知道,同你像海那样宽广、伟大的爱比起来,我只是一滴迫切需要成长与锻炼的水滴。一旦这颗小水滴被大海的柔暖与深奥所包围,它将永远地不知所踪,永远地仅满足于深水中一粒水分子的享受,永远不懂得去追赶阳光啊!

  妈妈,你能像平时谈天说地那样,轻松地感受我的欲飞不能的心情吗?让我飞吧!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像雄鹰一样翱翔在蔚蓝的天空中!

  妈妈,请给我一片独立的空间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