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厂房距家20米机器昼夜轰鸣 老两口300天租房度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7:25 重庆晚报

  本报讯住家离金属厂仅隔20米,刺耳的机器轰鸣声24小时不间断。从去年5月开始,饱受噪音折磨的汪德全就在外租房度日。眼看有家不能回,他一怒之下将金属厂告上法庭,索要休息权。昨日,市一中院开庭审理此案。

  汪德全家住璧山县大兴镇石梯村,离他家不远是璧山大兴金属厂。前年11月,该厂厂房扩建完毕,新厂房离汪德全家只有20米距离。金属厂经常24小时不间断加工金属器件,机器轰鸣声、锤打声、冲压声不绝于耳,汪德全一家的生活被打乱了。

  52岁的汪德全说,自从金属厂扩建后,老两口白天无法在家呆,晚上没睡过一个好觉。每天晚上,他们将门窗关死,在耳朵里塞上棉花,用被子蒙住头,仍无法抵挡金属厂发出的噪音。平时,老两口在家里摆龙门阵像吵架——声音说小了听不清。晚上看电视,音量开到最大才勉强听清。前年底,他们双双被医院诊断为神经衰弱。

  汪德全多次找金属厂协商未果,前年12月9日,一怒之下将金属厂推上被告席。璧山县法院两次调解,但双方在搬迁补偿金上未达成一致。在法庭上,金属厂认为该厂噪音符合国家标准,在建厂时有环境部门的报批手续,是合法生产。至于噪音相对居民区较高,应由本地政府负责协调解决。

  去年12月9日,璧山县法院认为被告大兴金属厂虽然辩称该厂的噪音排放符合国家规定标准,但未在规定期限内举证证明,辩解理由不能被接受,判决金属厂在3个月内排除对原告的噪音污染危害。

  拿到判决书,汪德全却高兴不起来:金属厂的噪音几乎没停过。汪德全向市一中院提起上诉,再次要求金属厂立即排除噪音,并承担所造成的后果和责任。

  在昨天的庭审中,双方因补偿金数额未能和解。最后,法官宣布在合议庭合议之后作出最后判决。噪音污染三大“元凶”建筑施工和工厂噪音排首位

  据市环境监察大队负责人介绍,我市噪音污染主要有三大“元凶”。排在首位的是建筑施工和工厂噪音,约占投诉的30%,每个月的投诉在300起以上,而工厂噪音投诉最多时达到几十起。其次是车辆噪音,去年主城区平均噪音为67分贝。而社会生活噪音,包括迪吧和舞厅等,约占投诉的10%。环保部门称,市民拨打12369热线投诉后,他们将在8小时内转交执法人员,执法人员将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调查取证。

  (记者 易守华 实习生 朱彦)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