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拉法特顾问遭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7:31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一名重要助手2日凌晨在加沙市内不幸遭枪手射杀身亡。

  安全部门官员称,哈利勒·扎本现年59岁,20世纪60年代加入阿拉法特领导下抵抗以色列占领的组织,先后出任过多种职务,包括阿拉法特的新闻顾问和私人秘书。

  另有法新社转述巴医疗部门及巴记者协会的话说,当天凌晨的枪杀事件还导致一名巴勒斯坦记者死亡。

  被害者身中12弹

  安全官员说,枪杀事件发生在扎本离开他位于加沙市萨卜拉居民区内的办公室之际,参与这一事件的枪手不止一人。

  而医院方面的消息说,扎本当时身中12颗子弹。真是遍体弹痕,惨不忍睹!

  巴方警察随即赶赴现场,并着手对这起事件展开调查。

  安全官员坦承,迄今未有任何人宣布对这起恶性事件“负责”。

  近期先例

  按照美联社驻加沙记者巴尔扎克的说法,扎本之死“看似”巴方内讧的结果。如果这一猜测得到证实,扎本是迄今为止巴内部因内讧而身亡的级别最高的官员。

  巴尔扎克提到,加沙地带近期发生了一系列巴方“内部暴力”事件,其中之一是:当地警察总部附近,一名武装人员扇了当地警察负责人一记耳光,继而促发两批武装人员开枪对射,致使一名警察丧生。

  媒体的解读是,交火的两批武装人员分属于阿拉法特领导的巴民族权力机构以及加沙地带的“强人”穆罕默德·达赫兰。

  此后,阿拉法特与达赫兰会面,商谈如何制止暴力冲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