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且看沈家军如何克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7:3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赛前语录中国队主教练沈祥福

  关于结果:比赛定会非常精彩和激烈,中国队争取有好的表现。

  关于朴智星:足球比赛要求队员整体配合,了解对手特点是必需的,但中国队没有必要因为朴智星上场就改变什么战术。

  关于心态:目前中国国奥队情况非常好,经过多年的训练和比赛,队员已经培养了适应各种突发情况的能力。因此,尽管客场压力比较大,但中国队将以良好的心态去迎战对手。中国队2日的训练主要是适应场地,该准备的都已经准备好了。来到韩国比赛,中国队没有什么秘密可言。

  关于“恐韩症”:中国队这么多年来对韩国队比赛确实胜少负多,但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我对这支国奥队此前在国青队阶段曾经战胜韩国队也没有感到自豪和骄傲,我更看重的是未来。

  关于球迷:韩国队有这么好的球迷队伍,是非常幸福的,他们的到场助威将激发韩国队的斗志,但中国队经过了多次国际比赛考验,积累了经验,会把韩国队的球迷助威当成是为中国队助威,对于足球比赛来说,有观众总比没有观众好,不管观众为谁加油助威。韩国队主教练金镐坤

  关于朴智星:朴智星2日才同队友一起进行训练,我要看朴智星训练和身体恢复情况之后再决定是否派他上场。

  关于实力:中国队近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韩国队这几年在国际足坛上表现很好,足球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因此,不好比较目前两支队伍的实力高低。

  关于结果:韩国队输球“是不可能的事”。韩国队一直在认真准备这场比赛,3日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

  关于状态:我从前年11月开始带这支队伍,在主场比赛从未输过球。上次输给日本队,是因为队员身体疲劳和客场作战。主场而且是首场比赛如果输掉的话,韩国队在小组中的形势将非常不利。记者张耘培汉城专电

  中国足球与韩国足球有一种说不出、道不明的宿命,中国足球同汉城更是有一种难以割舍的纠缠。1988年汉城奥运会,这也是迄今为止国奥队唯一闯进决赛圈。两年前,中国国家队第一次踏上世界杯决赛阶段的绿茵场,米家军在汉城上岩洞体育场以0∶3输给土耳其队,而今天,在同一块场地上,47岁的沈祥福(左图)和53岁的金镐坤率领的球员将演绎新一代中韩对抗。中国国奥队能否打破逢韩不胜?一看主帅运筹帷幄

  中韩两队近3年来没有交锋,因此?熏今天一战对双方来说可谓是遭遇战。而巧的是,沈祥福和金镐坤的战术思想相近,他们都摆出追求整体的“343”阵型体系。不过,由于有主客场的分别,因此?熏沈祥福的“343”与金镐坤的“343”重点不同:前者主守,后者主攻。是役金镐坤势必抢攻在前,他将调度崔成国、曹宰榛、崔兑旭及金东进、朴智星、崔源权6名攻击球员在前场形成强大的火力网围攻沈家军。而沈祥福则立足于稳,他在左后卫及后腰上起用张宝峰和王栋两名亚泰队的新人?熏为的就是建立更强大的阻击线。可以预想,是役开场后的一段时间内或会演变为一场激烈的攻防战。最终结果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两名统帅根据场上局势而作应对的指挥能力。

  将帅无能,累死三军。上届世青赛上的两粒进球都和沈祥福临场换上曲波有关,这也是沈祥福的临场指挥鲜有的神来之笔,自此之后,很难再看到他有这样的灵动的人员调配。在备战中韩之战的前近百天的“魔鬼训练”以及几场热身赛中,沈祥福在临场指挥方面依然没有表现出过人之处。今天他能给中国足球一个惊喜吗?二看核心球员发挥

  中韩两队各有两名球员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中方为杜威和安琦,韩方为朴智星和崔兑旭。以上述4人为首的几名核心球员的发挥将直接导致今天一战双方的优劣。两队队长杜威和曹秉局不但位置相同,而且同为各自队中的“精神领袖”。曹秉局被韩国国内称为洪明甫的接班人,他不但防守凶狠,而且与杜威一样具备插上进攻的能力。杜威和曹秉局今天的状态对各自球队能否力保不失十分关键。韩国队锋线上除了曹宰榛有冲击能力外,更具备威胁的无疑是崔成国和崔兑旭两人。前者号称“韩国马拉多纳”,后者冲刺速度惊人,“二崔”是沈家军后防线的最大敌人。同样,沈祥福要想依靠反击得分也要取决于阎嵩和高明两名侧翼前锋的发挥。

  在集训和热身中,由于伤病和其他原因,沈祥福每次排出的阵容都不同,也就是说,所谓的主力队员没有公开演练过,具体实战效果如何,那还真得靠今天的比赛实地检验了。三看独门武器威力

  今天一旦场上局面出现僵持,要想争胜就要看中韩双方独门武器的威力了。金镐坤的“秘密武器”当数驰援归来的朴智星。朴智星在2002年世界杯上先后打过7个位置,可谓是攻防兼备的全才。由于此前朴智星从来没有与韩国队合练,所以金镐坤寄希望于他能把球队盘活,从而打乱中国队的部署。当然,身体疲劳且合练只有1天的朴智星届时状态如何还是一个未知数。而沈祥福手中唯一可以说有把握的“暗器”应该是徐亮的定位球。尽管上海集训期间徐亮一直有伤,但临走前一天的训练中沈祥福已经把他重新确立在主力阵容中。显然,沈祥福还是希望重新归队的这名爱将能发挥他的特长。另外,与金镐坤的“火力”强大相比,沈祥福最大的优势则在于板凳深度。如果场上局面不利,沈祥福或会使用新加盟的国脚赵旭日和“矮脚虎”吴坪枫,前者在右路的冲击力和远射以及后者的快速突击都会对韩国队造成致命打击。四看临场心理状态

  可以说,今天一战谁先取得进球谁将笑到最后,故此?熏双方临场的心理状态将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客观来看,沈家军在这方面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的:一方面当年曾经在亚青赛上战胜过对手,另一方面自我准备也比较充分。所以,与以往打客场不同,此次东征沈家军姗姗来迟,中国足协也没有下达成绩指标,为的就是能让球员轻装上阵。而韩国队则不然,一来他们热身赛新败于日本,正处于舆论一致批评声中,二来主场作战绝不能输。昨天金镐坤在中韩两国媒体面前也表明了他从来没有输球的打算。而正是如此,韩国队反而使自己处于一种无形的压力之中。中韩之战如果韩国队能早早打开局面还好,一旦在30分钟内无法入球,他们势必心浮气躁,如此,沈家军立于不败之地的机会则高矣。

  记者 张耘培汉城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